體驗領福利金過活 百人挑戰21元捱一周

[2015.11.04] 發表
挑戰者之一關慧貞展示以21元所購買的一星期食糧。(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由本地團體舉辦的第四屆援助食物挑戰(Welfare Food Challenge)昨日展開,超過100名參加者在未來一個星期只能以21元購買食物生活,體驗領取福利金人士的生活困難,今屆挑戰者中包括溫哥華東候任國會議員關慧貞。

省政府發放的福利金單身人士每個月為610元,自2007年後一直沒有調整過。本地團體將福利金減去租金、交通費、電話費和個人衛生用品開支後,每星期只剩下21元用作購買食物。

挑戰者之一關慧貞昨日展示她以21元在超市所購買的一星期食糧,包括有麵包、梳打餅、雞蛋、花生醬、蘋果和奇異果,特別選了容易飽肚又有營養的食物。

關慧貞昨日下午已出發前往渥太華,準備出席今日舉行的國會議員就職典禮,並且要逗留至星期五。她說,由於酒店沒有煮食用具,她會先把雞蛋煮熟,帶同其他食物,將挑戰場地改在渥太華。

關慧貞表示除了食物挑戰外,另一體驗便是貧窮所帶來的社交障礙。她說,到渥太華宣誓就職,難免會有其他國會議員相約吃飯,但她都要拒絕。她說領取福利金人士要應付日常生活已十分困難,更莫說是社交應酬的額外開支。關慧貞要求省政府將福利金提高至貧窮線水平,即每月1500元。根據統計,卑詩省現時有17.5萬人領取福利金,其中超過3萬人為兒童。

更多社區消息
溫警5年治安大計徵民意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察局「一哥」帕爾默(Adam Palmer)昨日指出,未來五周,溫警將就2016至2020年的五年治安大計(2016-2... 詳情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兩名市議員向市議會提出動議,要求引入附例,禁止市內零售商提供膠袋,市府將就此向公眾進行諮詢。 維市議員艾西特(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