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付億圓解決韓慰安婦問題
韓方要求至少賠償3億日圓

[2015.11.09] 發表
日本政府正在探討支付1億日圓徹底解決日韓慰安婦問題。

【綜合報道】日本《週刊郵報》11月刊報道,日本政府正在探討支付1億日圓徹底解決日韓慰安婦問題,而韓國方面卻要求至少賠償3億日圓。

文章稱,圍繞日韓慰安婦問題,在本國國內民眾的壓力下,日韓領導人在本月2日的首腦會談上相持己見、互不相讓。

有消息稱,韓國總統朴槿惠要求日本政府對韓國慰安婦進行國家賠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韓首腦會談結束後表示,日韓兩國已經就早日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安倍考慮通過(1)首相謝罪;(2)日本駐韓國大使親自與二戰韓國慰安婦見面;(3)日本政府運用政府預算賠償慰安婦等方式解慰安婦問題。

各大日本媒體就重啟「亞洲女性基金」展開討論。「亞洲女性基金」由在慰安婦問題上謝罪的前首相村山富市在任時由政府出資成立(1995年)。2007年日本政府解散了佔有政府預算的「亞洲女性基金」。

關於慰安婦問題,安倍強調賠償問題已經在日韓基本條約中完全解決,不存在「國家賠償」一說,日本給予韓國慰安婦的只能算是「人道援助」,目前韓國在世的慰安婦共有47人,日本政府計劃拿出1億日圓(每人約200萬日圓)救助韓國在世慰安婦。韓國要求慰安婦的賠償標準不能低於每人600萬日圓。

文章稱,因慰安婦問題導致日韓經濟合作急劇降溫,日本對韓投資、韓國對日出口以及日本人前往韓國旅遊全都直線下滑。韓國不應該因慰安婦問題而影響到其他國家利益。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密西西比州一間餐廳外的停車場,在上周六晚突然傳出連串爆炸聲,繼而出現巨型地陷,一條長180米、闊15米及深4.5米的大裂...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有研究組織警告,若地球氣溫上升攝氏兩度,會令海面升高,導致2億8000萬人居住的土地被淹浸。若上升4℃,中國會是最受影響... 詳情
【綜合報道】世界銀行周日發報告指,氣候轉變損害農業和令瘧疾及其他疾病擴散,若不採取行動,2030年前將有逾1億人陷入極端貧困。報告提到,... 詳情
【綜合報道】人人都會放屁,假如被困在密室內,被迫聞臭屁就真是難受之至。 不過,英國有科學家卻發現,造成腐壞雞蛋氣味「臭屁」的化... 詳情
尼泊爾國腳打假波被控叛國
尼泊爾5名足球員因涉嫌在2011年世界盃外圍賽打假球,被控叛國罪。首都加德滿都特別法院注冊官波卡雷爾(Bhadrakali Pokh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