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警告:2030年前1億人陷極端貧困

[2015.11.09] 發表

【綜合報道】世界銀行周日發報告指,氣候轉變損害農業和令瘧疾及其他疾病擴散,若不採取行動,2030年前將有逾1億人陷入極端貧困。報告提到,全球暖化對世界各地造成不平均負擔,最貧窮的一群面對海面上升及嚴重旱災時,擁有更少資源、家人、社區及財政系統支援,顯得束手無策。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月法國巴黎召開,當中包括討論如何協助窮困國家應對氣候轉變,今次報告提醒各國要提出實際行動解決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人人都會放屁,假如被困在密室內,被迫聞臭屁就真是難受之至。 不過,英國有科學家卻發現,造成腐壞雞蛋氣味「臭屁」的化... 詳情
尼泊爾國腳打假波被控叛國
尼泊爾5名足球員因涉嫌在2011年世界盃外圍賽打假球,被控叛國罪。首都加德滿都特別法院注冊官波卡雷爾(Bhadrakali Pokhar... 詳情
【綜合報道】澳洲政府近年為其耗資達200億澳元的新一代潛艇計劃招標,日本、德國及法國均有公司投標,惟合約仍未知花落誰家。 有澳... 詳情
【綜合報道】克羅地亞周日舉行自2013年加入歐盟以來首次國會選舉,執政中間偏左聯盟與在野保守派民主統一黨鬥得難分難解,初步點票結果顯示,... 詳情
布隆迪總統清異己  聯國憂屠殺
非洲中部國家布隆迪持續逾半年的政治暴力有升級[象,總統恩庫倫齊扎(Pierre Nkurunziza,圖)下通牒要求民眾在限期前交出武器,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