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駭客欲竊澳洲潛艇計劃資料
每晚行動達40次

[2015.11.09] 發表

【綜合報道】澳洲政府近年為其耗資達200億澳元的新一代潛艇計劃招標,日本、德國及法國均有公司投標,惟合約仍未知花落誰家。

有澳洲傳媒報道指,中國及俄羅斯的駭客近期多番嘗試,欲盜取有關潛艇計劃的機密資料,次數甚至多達每晚30至40次之多。

根據其中一間有份競投潛艇計劃合約的德國克魯伯海洋系統公司(TKMS)表示,其資訊科技部門人員發現,來自外國的駭客,多次入侵他們以及競爭對手的系統,雖然未知這些駭客的確實身份,但是相信是來自中國以及俄羅斯。

據報澳洲聯邦政府對此已表示關注,要求各投標者提高網上保安。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克羅地亞周日舉行自2013年加入歐盟以來首次國會選舉,執政中間偏左聯盟與在野保守派民主統一黨鬥得難分難解,初步點票結果顯示,... 詳情
布隆迪總統清異己  聯國憂屠殺
非洲中部國家布隆迪持續逾半年的政治暴力有升級[象,總統恩庫倫齊扎(Pierre Nkurunziza,圖)下通牒要求民眾在限期前交出武器,否... 詳情
豪華郵輪鐵達尼號逾百年前在大西洋沉沒,船上遺物對古董收藏家一直有虓奶j吸引力。當時頭等艙乘客享用的最後晚餐餐單最近在美國拍賣,以11.9萬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