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雄:望議員給予時間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開會審議創新科技基金,額外撥出6.7億元,支持4間研發中心繼續營運多4年,包括分別研發納米科技、汽車零件、紡織成衣及物流。有不少議員不滿部分研發中心商品化回報率不高,質疑是浪費公帑,要求政府制定清晰指標。

新上任的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多次表示,正與相關諮詢委員會討論指標,亦要與業界商量,又稱自己上任僅13日,希望議員給予時間。工業界林大輝表示,本港很多紡織廠都已搬遷或者結業,質疑若否決撥款後,到底對紡織業有多少影響?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說,業界認為成衣紡織技術有用和值得存在,表示雖然很多公司的生產線都在內地,但仍以香港為基地。經民聯盧偉國則提議以退稅鼓勵科研,楊偉雄稱退稅並非創科局可以決定,但他會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反映。

仍未表決撥款創科基金

對於楊偉雄早前聲稱已「馬不停蹄」、「24小時工作」,有議員質疑不是勤力就可以做得好,又揶揄政府官員工作模式極端,有人經常旅遊,有人就工作時間過長。

由於楊偉雄出席完第一節會議後便離開,人民力量陳偉業提出休會議案及中止議案,但分別遭否決。財委會昨日審議近4小時,但晚上9時休會時仍未能就撥款申請表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6名勞方委員上周開會途中離場抗議,表明如果資方態度繼續強硬,沒誘因返回談判桌。勞福局長張建宗昨表示,已於《施政報告... 詳情
「識貨」賊偷20萬元蟲草燕窩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店舖爆竊案。沒安裝警鐘及閉路電視的藥行,昨晨揭發遭人撬閘潛入搜掠,損失一批參茸海味及現金,總值約20萬元。 負責...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男生年初伸手觸摸中六女生下體,早前受審時被女生在庭上形容「樣衰」故被認出,經審訊後被裁定猥褻侵犯罪名成立,昨被判入更生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中環發生律師遭斬傷血案。昨晚7時許,62歲律師楊敏健途經干諾道中華懋廣場2期對開1樓行人天橋走廊時,突然有一名男子持刀撲出施襲,... 詳情
加漢遭毆劫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街頭搶劫案。昨零時許,持拐杖60歲加拿大籍男子Allen,途經漆咸道南時,被南亞裔男子搭訕,其間對方突然強搶All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