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再犯非禮 判入更生中心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16歲男生年初伸手觸摸中六女生下體,早前受審時被女生在庭上形容「樣衰」故被認出,經審訊後被裁定猥褻侵犯罪名成立,昨被判入更生中心。裁判官判刑時說被告不是首次犯案,故不適合判感化。

兩被判感化 官指沒珍惜機會

辯方表示被告的身體和精神狀態均不適合判入勞教中心,相信更生中心較為合適。裁判官判刑時說,被告不是第一次干犯同類罪行,雖兩次被判感化,但被告沒珍惜機會,認為感化對他再沒有幫助。裁判官又認為,雖然被告已被扣押3星期,但立即釋放並不合適,故判被告入住更生中心。

根據案情,被告楊楚康(16歲)今年1月16日在黃大仙慈樂h的升降機內摸事主下體。事主後來在屋h地下大堂重遇被告,喝令他停下,驚動街坊報警。

根據懲教署網頁資料,勞教中心強調嚴守紀律,有艱苦及密集訓練;更生中心則是提供住宿訓練的更生計劃。

【案件編號:KTCC901/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環發生律師遭斬傷血案。昨晚7時許,62歲律師楊敏健途經干諾道中華懋廣場2期對開1樓行人天橋走廊時,突然有一名男子持刀撲出施襲,... 詳情
加漢遭毆劫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街頭搶劫案。昨零時許,持拐杖60歲加拿大籍男子Allen,途經漆咸道南時,被南亞裔男子搭訕,其間對方突然強搶Allen... 詳情
【明報專訊】被形容為「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立法會下周三將恢復二讀,但單是無黨派議員黃毓民便提出903項修訂,立... 詳情
老闆去世  妻獨守坪洲瓷器店
【明報專訊】坪洲超記瓷器的手工釉上彩,相信不少人都略有所聞。去年9月,老闆林漢超急病去世,留下超記與太太藍嬌。回想1974年,藍嬌20歲出頭...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6月政改表決前夕,在西貢蠔涌亞視舊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事後5男1女被捕,被控串謀導致爆炸罪,案件昨日進行交付程序至高院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