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提903項修訂 議員憂議程太趕 泛民促「網絡23條」押後一周審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被形容為「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立法會下周三將恢復二讀,但單是無黨派議員黃毓民便提出903項修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至昨日仍未裁決接納多少項修訂,多名民主派議員昨日在內務委員會上都要求押後一周審議。

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在內委會表示,由於需翻閱的修訂太多,故曾鈺成對修訂的裁決需延至下周一早上才有公布。人民力量陳志全及陳偉業都希望能押後一周審議,陳偉業指條例複雜,單是委員會報告便有逾40頁,又認為條例沒有緊急性。

工黨何秀蘭表示,若下周一才公布批出哪些修訂,要議員於兩日後審議有關法例有困難,因部分議員提出的修訂對法例實際應用上有影響,認為議員需時研究。法案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陳鑑林亦說,若曾鈺成下周才有裁決,下周三恢復二讀或「太趕」。內委會主席梁君彥說會向曾鈺成反映議員意見。

泛民:修訂全否決 將反對草案

多個泛民政黨都表態稱,若議員修訂全被否決,便會反對今次草案。會計界梁繼昌說,尚未考慮會否支持議案,需繼續研究,又認為議案至少要討論兩至三周,毋須急於表決。對於網民強烈反對草案,他歸咎是對政府執政缺乏信任,但這不會對自己投票意向造成壓力,稱自己界別選民沒有恐慌。

多個網民組織都發起聯署爭取「開放式豁免」保護二次創作及網絡自由。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表示,今次的修訂草案雖較2011年的進步,但仍未完善,特別是在目前社會不信任政府,難免令網民擔心法例會成為政治打壓工具。她又說,版權法會不斷更新,不希望在未更新前已有無辜網民中招,希望政府可接納提出的多項修訂。

更多港聞
老闆去世  妻獨守坪洲瓷器店
【明報專訊】坪洲超記瓷器的手工釉上彩,相信不少人都略有所聞。去年9月,老闆林漢超急病去世,留下超記與太太藍嬌。回想1974年,藍嬌20歲出頭...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6月政改表決前夕,在西貢蠔涌亞視舊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事後5男1女被捕,被控串謀導致爆炸罪,案件昨日進行交付程序至高院審... 詳情
【明報專訊】東涌裕東苑發生休班警員遊蕩被捕案件。前晚約8時,有住戶發現一名形[可疑男子在大廈內徘徊,又用手機拍攝,於是通知保安員報警。警員接... 詳情
寶馬撞貨車揭醉駕
【明報專訊】一輛寶馬房車前晚深夜11時許沿尖沙嘴九龍公園徑南行至近廣東道時,疑收掣不及撞向停泊路邊的密斗貨車,部分車頭「攝入」貨車尾,更被翻... 詳情
車撞菜館 地遺「P牌」
【明報專訊】深水鶪j埔道110號一間泰國菜館,繼上月21日有食客遭數人闖入用玻璃樽追打後,昨清晨6時許,職員突然聽到門外傳來巨響,查看發現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