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赴瑞典領諾獎將發表演講

[2015.12.05] 發表
圖為屠呦呦(前)昨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與送行者揮手告別,準備搭飛機前往瑞典。(新華社)

【明報專訊】應諾貝爾獎委員會邀請,青蒿素發現者、諾貝爾獎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屠呦呦,昨日由北京啟程,赴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出席諾貝爾獎頒獎典禮。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根據行程安排,屠呦呦將於當地時間12月7日作題為《青蒿素的發現:傳統中醫獻給世界的禮物》的演講。隨後她將於10日出席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同時,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屠呦呦傳》也即將推出。該書透過對她本人和家人、同事、同窗、學生等人物的探訪,全面完整地記錄屠呦呦人生經歷。該書並配有130多幅屠呦呦本人珍藏的照片。據悉,書中大部分內容為首次披露。

10月5日,中國科學家屠呦呦和其他兩位外國科學家共同獲得「 2015年諾貝爾獎生理學或醫學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兩名環保義工赴福建省寧德調查工業污染時,因夜宿酒店同一房間被指賣淫嫖娼,遭刑警帶走調查。事後兩人被「護送」上了回北京的火車,... 詳情
兩萬人示威 長者跪官
【明報專訊】福建三明市西濱鎮在本周二爆發萬人示威。事緣當地政府在未有充分向民眾諮詢的情況下,在距離居民僅三百米範圍興建危險廢物處理中心,民眾... 詳情
黑龍江婦赴京上訪 被裁敲詐判囚3年
【明報專訊】黑龍江延壽縣女子葛立梅(圖)因丈夫在監獄中離奇身亡,前年開始赴京上訪,近日被法院認定以上訪作威逼,先後13次敲詐勒索當地鄉政府4... 詳情
「動妹」禮儀培訓  堪比空姐
成渝高鐵開通在即,重慶段160名高鐵工作人員昨日開始進行統一的禮儀培訓,包括才藝、技能、形體等方面。據悉,被稱為「動妹」的高鐵服務員服務標準...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老人跌倒,路人視而不見的畫面屢見不鮮,部分是由於有人擔心「好心被雷劈」,上前扶起對方,反遭誣衊撞倒對方,而被索償,但這卻導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