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婦赴京上訪 被裁敲詐判囚3年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黑龍江延壽縣女子葛立梅(圖)因丈夫在監獄中離奇身亡,前年開始赴京上訪,近日被法院認定以上訪作威逼,先後13次敲詐勒索當地鄉政府45000元(人民幣•下同),構成敲詐勒索罪,被判監三年。葛指該些錢是鄉政府主動聯繫她發放的救助金,並非敲詐而來,已提出上訴。

葛立梅今年6月因涉嫌犯敲詐勒索罪,被延壽縣公安局刑事拘留,其後被批捕及羈押到看守所。案件近日在延壽縣人民法院一審判決。

判決書顯示,葛立梅2013年至今年在北京中南海周邊上訪期間,拒聽從壽山鄉政府工作人員勸返,每次均以生活困難為由和對方講條件,不達到條件拒不返回。

稱獲官方救助金

縣政府為勸返葛,先後13次向其給予45000元。

葛解釋大多數是鄉政府主動聯繫她,因其家境貧困,政府給她匯款讓她回去,對方當時也說是救助金,如今卻改口說是敲詐。

更多中國新聞
「動妹」禮儀培訓  堪比空姐
成渝高鐵開通在即,重慶段160名高鐵工作人員昨日開始進行統一的禮儀培訓,包括才藝、技能、形體等方面。據悉,被稱為「動妹」的高鐵服務員服務標準...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老人跌倒,路人視而不見的畫面屢見不鮮,部分是由於有人擔心「好心被雷劈」,上前扶起對方,反遭誣衊撞倒對方,而被索償,但這卻導致... 詳情
【明報專訊】威而鋼不但能挽救男姓雄風,甚至還可救命。 福建廈門一位新生嬰兒,罹患嚴重的宮內感染肺炎,一出生就因呼吸衰竭送進了重症監護室... 詳情
華客今年在日本消費或超750億
【明報專訊】港媒稱,日本國家旅遊局提供的最新旅遊數據表明,2015年前10個月,內地赴日遊人數超過了400萬——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 詳情
川漢為太太做早餐 10個月600種不重複
【明報專訊】「蜆肉蒸蛋配番茄、櫻桃脆皮煎鴨胸、水果沙律配椰子香蕉奶昔...…」如果每天都可以吃到這麼精彩新鮮的早餐,是否覺得充滿力量?四川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