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 吃七天威而鋼轉危為安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威而鋼不但能挽救男姓雄風,甚至還可救命。

福建廈門一位新生嬰兒,罹患嚴重的宮內感染肺炎,一出生就因呼吸衰竭送進了重症監護室,醫生發現嬰兒血氧飽和度反復波動,在生死關頭時,開出了一劑威而鋼,吃了7天後,竟轉危為安。

兒科呼吸專家楊運剛表示,透過纖維支氣管鏡檢查發現,嬰兒支氣管像洩氣氣球一樣,大量膿性分泌物無法排出,積壓在肺內,而也嬰兒的右肺上肺葉有缺損,想讓小娃娃呼吸正常,必須把大量的膿性分泌物沖洗乾淨,經一番努力,嬰兒呼吸暫時恢復正常,體溫下降。

為了保證嬰兒能維持正常呼吸,院方主治醫師決定使用俗稱威而鋼的西地那非為娃娃擴張肺血管。「應用西地那非治療新生兒持續肺動脈高壓,已有2年多的成功治療經驗。」醫師說,不是只能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

更多中國新聞
華客今年在日本消費或超750億
【明報專訊】港媒稱,日本國家旅遊局提供的最新旅遊數據表明,2015年前10個月,內地赴日遊人數超過了400萬——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 詳情
川漢為太太做早餐 10個月600種不重複
【明報專訊】「蜆肉蒸蛋配番茄、櫻桃脆皮煎鴨胸、水果沙律配椰子香蕉奶昔...…」如果每天都可以吃到這麼精彩新鮮的早餐,是否覺得充滿力量?四川省... 詳情
疑不滿被拒兌紀念幣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男子昨日以紙皮箱裝載大批人民幣一毛及五毛零錢,往朝陽區一間中國工商銀行要求存款,銀行至其正常營業時間一小時後仍未點算完畢... 詳情
午睡被吵醒 穗教師怒打20小學生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小學男教師日前午休期間,因隔壁課室內的學生太吵鬧被吵醒,盛怒下竟動手一次過打傷約20名小二學生。當地警方事後帶走兩名涉案... 詳情
深圳國際馬拉松開跑
12月5日,2015深圳國際馬拉松賽在深南大道舉行,大賽分馬拉松、半程馬拉松、6公里跑,有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澳大利亞、法國、比利時、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