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被拒兌紀念幣
京男攜大批零錢存款阻銀行收工

[2015.12.05] 發表
北京一名男子昨日攜大批人民幣一毛及五毛零錢,往一間銀行要求存款,銀行至其正常營業時間一小時後仍未點算完畢,認為有人惡意滋事報警。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男子昨日以紙皮箱裝載大批人民幣一毛及五毛零錢,往朝陽區一間中國工商銀行要求存款,銀行至其正常營業時間一小時後仍未點算完畢,認為有人惡意滋事報警。

朝陽公安分局八里莊派出所昨傍晚6時30分接到銀行報警。民警到達現場後,男子稱「我這兒確實等著錢用」,又對銀行的態度非常不滿,稱「我不知道銀行報警是什麼意思」,他指自己在下午3時左右已要求銀行安排一個窗口「多找幾個人給我點一下,別打擾你們這兒正常辦公」。

民警到場後男子沒打算離開,銀行職員卻認出該男子早前因未有準備相關證件,被拒兌換紀念幣。警方遂調閱一周前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該男子確因沒法出示紀念幣擁有者的身分證件,被銀行按規定拒絕兌換紀念幣,當時該男子曾對銀行職員語帶威脅:「你們到周圍銀行打聽打聽我,建行農行我都噁心遍了,你們今天給我兌不來,就給我等著!」

其實該男子要求存入的人民幣一毛硬幣,以統一的紙張捲好,五毛紙幣則新簇簇,明顯是剛從其他銀行兌換出來的零錢。

民警警告該男子涉嫌影響金融機構正常工作秩序,並指示櫃台職員停止點算。最終該男子放棄存款,並全數帶走該批零錢。

更多中國新聞
午睡被吵醒 穗教師怒打20小學生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小學男教師日前午休期間,因隔壁課室內的學生太吵鬧被吵醒,盛怒下竟動手一次過打傷約20名小二學生。當地警方事後帶走兩名涉案... 詳情
深圳國際馬拉松開跑
12月5日,2015深圳國際馬拉松賽在深南大道舉行,大賽分馬拉松、半程馬拉松、6公里跑,有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澳大利亞、法國、比利時、意... 詳情
古董大盜流竄珠三角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禪城警方近日通報,今年以來共搗破28個入房入室盜竊集團,刑拘208人,案件同比下降逾14%。 警方透露,其中一個古... 詳情
大學面臨嚴峻招生壓力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少子化衝擊高教招生,明年大學新生人數少約3萬人,面臨嚴峻招生壓力。根據統計,全台有67個科系註冊率不到3成,... 詳情
教育部昨公布104年度大專校院系所新生註冊率,即使國內頂尖大學,都出現博士班招生不佳窘況,除台大4個博士班招不到人,成大5個掛零,至於清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