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學校多關愛 兒童健康成長
研究指受歸屬感與環境影響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發表一項研究,指兒童與同輩及成人之間的關係優劣,對他們健康的影響,較其社會經濟狀況大。

該研究刊載於《快樂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主要研究社會經濟、人口統計、社會因素及與健康相關的習慣與活動之間的關係。

研究人員向5026名來自3個公立校區、121間小學的四年級學生,邀請他們就生活的滿意度、健康、社交關係和個人習慣自行評級,而學生的社會經濟狀況,則會依據人口普查的收入資料而定。

研究的主要負責人,卑大人口及公共衛生學院人類早期學習發展研究中心(Human Early Learning Partnership,簡稱HELP)助理教授加德曼(Anne Gadermann)表示,研究結果顯示,讓兒童在家居、學校及社區環境有歸屬感及受關愛,對他們的個人成長尤其重要。

卑大的研究指出,預測生活滿意度的最顯著指標,是與家中及學校成年人的關係,以及與同輩之間的歸屬感。而預測整體健康狀況的最顯著指標,除了以上的因素外,還包括兒童吃早餐的習慣、參與課餘團隊體育活動等。而進食垃圾食品的習慣,則與兒童對個人健康的自我評級,存有負面關係。

加德曼認為,了解影響兒童健康及身心狀況的各項因素非常重要,並有助改善他們日後的成長發展,長遠能影響他們在青少年時期及成年後的發展。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代表團訪問大連木工廠
【明報專訊】卑詩省代表團昨日於中國大連參觀當地的一些工廠,了解當地業界從本省進口木材後的使用情況。代表團參觀的其中兩間工廠,包括一間新型建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