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盼建無黨派參議院
簡蕙芝怨卑詩省參議員不足

[2015.12.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卑詩省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說﹐杜魯多政府計劃創建一個更獨立、無黨派參議院﹐其實不得其法﹐參加議院只會更糟,批評卑詩的參議院名額不足。

參議院有105個席位﹐卑詩省作為全國第3大省﹐人口約有470萬,卻只佔6席,而3個海洋省份總人口不足200萬﹐卻有24名參議員﹐與安省和魁北克省一樣。

民主建制部長穆瑟夫(Maryam Monsef)上周宣布﹐設立一個獨立的5人顧問委員會﹐建議一份5名無黨派提名人名單﹐填補參議院的每個空缺。

顧問委員會其中兩名成員﹐來自有參議員空缺的省份。簡蕙芝對環球電視(Global TV)《西翼》(West Block)節目說﹐卑詩省政府不參與新程序﹐因為不認同這個程序。

簡蕙芝說﹕「這程序沒有改善參議院﹐我要說﹐它實際弄得更糟﹐因為參議院完全不能代表各個省份。」

她又說﹕「參議院現在沒有作用﹐無問責、非民選的酬傭任命﹐人們就會以為自己受命有理﹐有權為國家做決定﹐那樣的參議院更加糟糕。」

雖然省府會就各省入座顧問委員會人數接受諮詢﹐但聯邦政府必要時可自行處理﹐不需省府過問。

總理杜魯多堅稱﹐他這方法是唯一實際的做法﹐可帶來具體改革。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新社6日電)安省一名少女救父心切﹐向總理杜魯多上書﹐力促自由黨新政府出面營救她的父親。他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監禁已有一年多﹐當局未有起訴他... 詳情
心臟醫生殺兩子女重審罪成
(魁北克聖熱羅姆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前心臟科醫生特科特(Guy Turcotte)被控約在7年前殺害兩名子女﹐案件重審﹐陪審團周日裁定二級... 詳情
滿市理工槍擊案26周年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日出席一項儀式﹐紀念滿地可大學(Universite de Montreal)附屬理工學院(Ecole P... 詳情
(安省布蘭特福德6日加新社電)聖誕老人為他早到﹐全鎮省民與他一起提前一個月慶祝聖誕﹐感動全球。末期癌病男童列文斯奇(Evan Leversa... 詳情
【明報專訊】氣象家預測﹐加拿大多數地區今冬天氣暖和﹐一些人就會擔心﹐今冬不太冷﹐更容易感冒。醫護人員指出﹐其實流感病毒更耐寒﹐溫和的冬季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