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銀行捐款百萬助敘難民

[2015.12.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五大銀行說﹐它們向加拿大紅十字會(Canadian Red Cross)集體捐款100萬元﹐資助抵加敘利亞難民。

滿地可銀行財務集團(BMO Financial Group)、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豐業銀行(Scotiabank)和道明銀行(TD Bank Group)說﹐從周四起﹐顧客可到各地銀行分行捐款給紅十字會。

新自由黨政府上周發表施政報告﹐承諾在明年2月底前安置2.5萬名敘利亞難民﹐其中大約1萬人是私人擔保難民﹐料於今年年底前入境。加拿大紅十字會行政總裁索維(Conrad Sauve)說﹐敘利亞爆發內戰﹐超過400萬人流離失所。他說﹐加拿大五大銀行捐款﹐幫助難民過渡到新社區﹐並且資助基本服務、供應基本生活必需品﹐包括衣物、個人護理用品、食物。

今年9月﹐加拿大五大銀行經已集體捐贈100萬元給紅十字會﹐救濟和支援歐洲的敘利亞難民。

索維在新聞稿中說﹕「敘利亞難民危機非常嚴重﹐我們非常感激銀行和所有加拿大人的支持。」

另一方面﹐保守黨國會議員林寶萊(Michelle Rempel)在眾議院質詢時間問及敘利亞難民安頓計劃細節﹐包括政府已簽發多少張出境證和永久簽證、多少難民身分已獲確認、可以移民。她說﹐現在距離聯邦政府承諾接收1萬民難民的期限﹐只有24天。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未有回應﹐迴避問題。

更多要聞二
自由黨踐承諾 下月減中產稅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開始兌現競選承諾﹐削減中產階級的入息稅﹐提高有錢人的稅階。但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一首次承認﹐...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第42屆國會周一開始進入工作狀態﹐三大政黨激辯施政報告﹐尤其是自由黨和保守黨﹐兩者在辯論中火花四濺。 總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