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貿局及三角洲歡迎
馬保定不滿受冷待

[2015.12.17] 發表

溫哥華貿易局及三角洲市長皆歡迎省府興建新橋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的計劃,認為有助於整體經濟及城市發展。不過未獲邀請出席記者會的列治文市長,則擔心交通阻塞問題會北移至溫市橡樹街(Oak St.)。溫哥華市長則建議,省府應該將資源投放在公共運輸系統上。

溫哥華貿易局總裁兼行政總監布萊克(Iain Black)對取代馬西隧道的大橋計劃表示歡迎,認為新橋將解決卑詩省其中一個最嚴重的交通阻塞黑點,對全省範圍的商業運作都有好處。他稱99號公路連接美國公路、杜華遜(Tsawwassen)渡輪碼頭、三角洲港口、溫哥華國際機場,但目前馬西隧道交通混亂的情形,已經嚴重拖慢貨物運輸的時間,對物流經濟非常不利。

昨日與卑詩運輸及基建廳長斯頓(Todd Stone)一同出席記者會的三角洲市長傑克遜(Lois Jackson,圖),也對省府的計劃大為歡迎。

她稱三角洲港口貨櫃碼頭以及杜華遜原住民部族,都有各自的發展大計,但馬西隧道的交通問題一直是難以跨越的障礙。現在省府終於提出搭建新橋的計劃,三角洲市因為發展而增加的交通流量也一併獲得了解決。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昨日則並未出席記者會,透露自己並未獲得邀請,認為省府如此對待市政層面的合作伙伴並不恰當。他也關注過橋費的收費金額,並質疑新橋啟用後,很可能會將嚴重塞車的範圍北移至溫市橡樹街。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同樣擔憂新橋會為橡樹街夾西70街處帶來更多車流,認為省府應該將精力投放在公共運輸上,為市民提供更方便且平價的交通選擇,自然可讓更多司機放棄駕車,減少道路的負荷。

更多要聞二
新版百元人幣 被指有錯字
【明報專訊】中國《咬文嚼字》雜誌創始人及主編郝銘鑑指出,新版的一百元人民幣現鈔存在錯字,「壹佰圓」的「圓」(圖)字屬錯用。《中國人民銀行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