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簡蕙芝(右)從獅子會的Don Shove手上接過勳章,笑逐顏開。(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個人化基因抗癌計劃 獲省府撥款300萬擴研
K-Cup膠盒可回收
溫市公園局推11行動 宣傳原住民和解
溫美術館花樣年華晚宴籌款
防癌會籲聯邦省府立法 改革寧養護理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簡蕙芝獲獅子會頒獎
主持省府向華社道歉

【明報專訊】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以道歉等形式對華人先僑的歷史貢獻作出確認,獲得獅子會頒發傑出貢獻勳章。此外,一個專門為保護華埠傳統的留本基金(Endowment Fund)宣布成立,為振興華埠積累資本。

傑出貢獻勳章(Medal of Merit)的頒贈儀式由溫哥華長青獅子會(Vancouver Evergreen Lions Club)與溫哥華校園獅子會(Vancouver Campus Lions Club)舉辦,並獲得卑詩大學(UBC)榮休校監和慈善家李亮漢贊助。儀式昨晚假華埠一酒家進行,筵開數十席,衣香鬢影,華裔社群各界派代表出席。

會上,蔣北扶醫生介紹該勳章的緣起並指出,省長簡蕙芝就本省華人歷史上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作出正式道歉,雖然只是一個象徵,但卻意義非凡,是和解與寬恕的基石,讓華人對自己先祖的成就感到自豪,回想過去也不再滿懷傷感。

簡蕙芝接過勳章後,發表獲獎感言指出,華人先僑可能難以想像到今天華人在卑詩省所獲得的成就與社會地位,中國會成為卑詩省的重大貿易伙伴。這一勳章是國際獅子會對一位非會員所頒發的最高榮譽。

她又指,應警惕當今一些反移民的聲音,與當年限制華人移民,剝奪華人權利的言論何其相似,大家有責任奮起反擊。簡蕙芝認為,加拿大之所以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正是因為能夠容納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

昨晚宴會除了見證簡蕙芝獲頒勳章外,其收益也為溫哥華華埠基金會(Vancouver Chinatown Foundation)籌款。該基金會的宗旨是促進深具歷史底蘊的溫哥華華埠的振興,並保存其文化遺產,款項也會惠及獅子會其他慈善及人道項目。

基金會主席李佩珍在介紹溫哥華華埠基金會之後,又當場宣布成立一個專用於振興華埠的留本基金Chinatown Revitalization Endowment Fund,並得到李亮漢等慈善家的慷慨捐助,她認為非如此,則不能保護華埠的傳統。

根據市府的統計,僅是華埠傳統建築的修葺工程,便需要360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簡蕙芝獲獅子會頒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