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釋放彼得達林
瑞典外交部冀與桂民海會面

[2016.01.26] 發表
瑞典外交部周一證實彼得達林已獲釋。(網上圖片)

瑞典外交部昨證實,早前被中國拘禁、上周中央電視台播出其「悔過」片段的瑞典公民彼得•達林已經獲釋。

瑞典外交部長瓦爾斯特倫發聲明說,對於彼得•達林現在能和在瑞典的家人團聚,表示歡迎,是瑞典外交部和中方緊密聯絡的結果。

中國外交部表示,涉嫌觸犯危害國家安全罪的瑞典公民彼得達林獲釋,並且已被驅逐出境。有英國傳媒報道,他昨天下午已乘飛機離開北京返回瑞典斯德哥爾摩。

達林父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對於獲釋消息感到高興,「過去的一段時間實在難熬」。

在「中國緊急救助協會」工作的達林於1月4日準備由北京登機前往泰國途中失蹤,並被中國拘捕,指控他「煽動顛覆國家」。

達林所屬的組織稱,他們為在中國的維權律師提供培訓。他被拘禁時正趕上中國計劃通過新法律來控制境外非政府組織的活動,此舉引來海外組織的關注。

中國中央電視台上周播出了達林悔罪的視頻。

至於另一被扣瑞典公民、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的情況,瑞典外交部表示「極度關注」,「我們正不斷努力,希望能得到他本人現況的清晰圖景,並盡全力希望能有和他會面的可能。」

桂民海承認在數年前曾醉駕導致一名少女死亡。他在中國央視播出的視頻中說:「我不希望任何個人和機構,包括瑞典政府,介入干預我的事情。」(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美國最新報告指,敘利亞「勝利陣線」(Jabhat al-Nusra)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更具危險性,對美威脅更大。...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25日發布警告稱﹐寨卡病毒(Zika virus)或將蔓延到美洲幾乎所有國家﹐只有加拿大和智利除外。 寨卡病毒感染引起低燒... 詳情
華盛頓需數日清雪 聯邦暫停辦公
【明報專訊】美國首都華盛頓在暴風雪過後,加緊清理積雪,當局預計,需要數天時間才可完成。聯邦政府停止辦公,參、眾兩院也要押後議程。有機構預計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競爭日益激烈,報名角逐的參選人數逾1500人,許多小市民也來湊熱鬧。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 詳情
華婦填漏表難翻案子失移民權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曾於2014年修改永久居民申請人未成年子女的定義。一名育有18歲以上兒子的華裔女子﹐於新例生效前入紙申請永久居民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