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公校註冊生增5000名
下跌20年終迎反彈

[2016.01.26] 發表
本學年學生註冊人數增加5,000多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公校註冊學生人數在持續下跌近20年後終於迎來反彈,本學年註冊學生比去年增加了5000多名。

省教育廳指出,公校註冊學生的增多是由於從其他省份遷居卑詩的家庭增加,加上有學生從私校轉學至公校,以及海外移民人數超過預期。由於數字是去年9月作出,所以海外移民人數中尚未包含來自敘利亞的難民。

不過,2014年本省教師罷工令公立學校關閉長達五個星期,導致註冊學生數量銳減5000人。所以與2013年9月相比,本學年註冊學生其實只增加了140人;若與2000年相比,註冊學生總數則減少了7萬人。

卑詩教師聯會主席伊克(Jim Iker)表示,註冊學生數量回升是一個好消息,省府以後再也不能以學生減少為由削減經費了,希望以後註冊學生數量能夠持續增加。他還表示,學生增加是全省範圍的,同時顯示出出生率的增加。他相信私校的學生增長只是曇花一現。

伊克還指出,學生數量增加亦凸顯經費不足問題,尤其是那些有特殊需要的學生。

不過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稱,他們已經通知教育局及教聯,將會為本學年每一個新生撥發足夠經費,不論是在學生數量增加的素里還是有所減少的溫哥華。他說,儘管實際註冊學生的數量,比起去年春季教育局的預計超出了6,500人,教育廳依然保證每名學生的平均教育經費維持在8,908元的水平,與之前較低人數預期的水平相同。

此前,溫哥華、列治文、納奈莫(Nanaimo)及奧肯那根卡哈(Okanagan Skaha)等地,都已因為招生數量不足而面臨關閉學校的問題,溫市則有可能關閉多達21間學校。然而,本學年的註冊人數上漲並不包括溫哥華及列治文,除此以外的大溫其他城市都有增長。全省60間教育局中,有41間學生註冊人數出現增長。

如果註冊學生數字確定超出預計,教育廳會發放儲備金(holdback)。但伊克指出,根據新增學生數量,需要增撥的款項將達6,300萬元,但儲備金只有5,500萬元,尚存在800萬元缺口。

新民主黨教育政策評論員范廉明(Rob Fleming)批評說,省府之前以學生減少為由,削減學前班至第12班的教育經費,現在學生人數增加,省府可能又會轉換其他藉口,但經費不足的問題仍會持續。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學務委員昨晚一致通過,考慮在未來14年內關閉12或13間學校的「臨時長遠設施計劃」(LRFP),計劃中亦包括另外8間...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昨日就現行溫市府對開設大麻店的土地用途規條進行討論,有提議將大麻店相隔學校及社區中心的距離,由現行的最少300米升至... 詳情
【明報專訊】參眾兩院特別委員會為醫助死亡議題舉行聽證會﹐專家證人周一在渥太華作證﹐建議政府制訂獨立的醫助死亡新法﹐適用於所有加拿大人﹐不論貧... 詳情
沙省血案被告 友指常遭欺凌
(沙省拉羅徹25日加新社電)沙省拉羅徹(La Loche)槍擊案的17歲疑犯昨日首次過堂,他的朋友指,被告曾形容自己為家中的「棄兒」,在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正面對油價下跌的壓力,以該省為基地的西捷航空(WestJet)昨日公布,從3月起,會削減來往阿省卡加利(Calgary)和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