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華埠過度發展 華裔長者盼增廉屋

[2016.01.26] 發表

參加抗議活動的市民當中,大部分為華裔長者。其中在華埠居住了30多年的Kim表示,多年來看著華埠轉變,高樓大廈愈蓋愈多,已經不是他心目中的華埠面貌,希望華埠可以保持原狀。

Kim又說,覺得市政府的房屋政策向溫市東端傾斜,而忽略了華埠低收入人士的房屋問題,他指出露宿者當中亦包括華裔,一樣要流落街頭,晚上睡在巴士站。他又說,華埠一些廉租酒店,衛生環境十分惡劣,老鼠蟑螂隨處可見,批評有關當局每日坐私家車出入,享受舒適生活,根本不知民間疾苦。

另一名長者鄧女士表示,華埠近年不斷蓋高樓,但卻沒有為低收入人士設想,住宿開支負擔愈來愈重。她又說大規模的發展,令很多已光顧多年的商舖都被迫搬遷或關門,慨嘆昔日的華埠已經不再存在。她說,明白華埠是一個中西合璧的地方,發展亦可以令華埠更興旺,但她希望市政府在發展的同時,增加區內的可負擔房屋,讓長者有一個安樂窩。

更多社區消息
省新民主黨華埠拜早年
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率同省議員(左起)冼崇山(Shane Simpson)、賴賜淳(Bruce Ralst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