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市中學再現塗鴉反難民 或列仇恨罪案

[2016.02.22] 發表
卡加利警察到昆士蘭社區威爾瑪漢森初中學校﹐調查第二次仇恨塗鴉信息。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東南面一所初中學校再有塗鴉﹐有人寫下仇恨字句﹐針對敘利亞難民和總理杜魯多。

周六上午9時30分前﹐警方奉召到昆士蘭(Queensland)社區威爾瑪漢森初中(Wilma Hansen junior high school)﹐處理塗鴉事件。

警長托德(Kelly Todd)說﹕「我們還在社區查探事件。」警方說﹐事件可能列為仇恨罪案。

有人用黑色噴漆﹐在學校牆壁寫字﹐包括「敘利亞是禽獸」、「真正加拿大人憎恨敘利亞人」﹐還有「焚燒所有清真寺」。還有人寫下反杜魯多信息﹐例如「敘利亞人滾回家﹐帶走杜魯多」、「敘利亞人在酒店大吃大喝﹐加拿大人在街頭挨冷挨餓﹐殺賣國賊杜魯多」。此外﹐學校窗戶也搗爛。早前一周﹐有人破壞這所初中學校﹐在校內留下類似信息﹐罵敘利亞人和杜魯多。

信息辱罵杜魯多

總理杜魯多回應上周事件﹐他在周一推文說﹕「加拿大人歡迎難民﹐表現出我們國家最美好的一面﹐恐懼(及)仇恨不能磨滅這種精神。」

去年12月﹐卡加利托斯卡尼地鐵站(Tuscany CTrain)牆壁也有反敘利亞難民塗鴉﹐停車場一些車輛遭到破壞﹐兩名男子涉案被捕。

敘利亞難民支援團體卡加利(Syrian Refugee Support Group Calgary)合創人賈馬爾(Saima Jamal)感到震驚﹐指周六事件是「全面的伊斯蘭恐懼症」、「全面的仇恨難民」。

賈馬爾說﹐她不明白﹐為何滋事者鎖定這所初中學校﹐兩次塗鴉。她呼籲調查員﹐盡快找到涉案者或團體。她說﹕「我害怕(滋事者)愈來愈猖狂﹐如果他們在街上看見敘利亞家庭﹐他們會怎樣﹖如果他們出手﹐那怎麼辦﹖」

總理辦公室新聞官周六在回應電郵﹐重申總理周一的信息﹐表示加拿大歡迎難民。

更多加國新聞二
豬場屠殺案連環殺手皮克頓 監中著書偷運手稿在美出版
【明報專訊】CTV電視台報道﹐加拿大最轟動豬場屠殺案的連環殺手皮克頓(Robert Pickton)在高設防監獄著書﹐透過同囚偷運手稿給美國... 詳情
失竊車起出1946年郵件 騎警憑社交網站尋物主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林比(Rimbey)皇家騎警透過社交網站尋人﹐找到一批失竊信件的物主。 警方說﹐他們在阿省中部查獲一輛失竊汽車﹐... 詳情
【明報專訊】本省內陸戈爾登(Golden)在兩日內連續發生兩宗雪崩事故,最新一宗造成7人受傷,傷者需要由直升機送院,最少一人傷勢嚴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