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油尖瘋駕5公里 五度衝燈逆線 警拔槍

[2016.02.29] 發表
涉事男司機(右方黑布蒙頭者)駕車飛馳約5公里後,尾隨警車在連翔道爬頭急煞,肇事平治房車撞上警車,車頭損牷C司機棄車而逃被警員制服,在現場接受調查。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日凌晨發生瘋狂駕駛案。一輛平治房車在加連威老道行駛時左搖右擺,引起交通警員注意,當警員欲截查時,平治加速逃走,衝了至少5次紅燈,更一度於佐敦道逆線行駛,又與尾隨追逐的警車碰撞,飛馳約5公里後於油麻地連翔道撞上爬頭急停的警車車尾,男司機棄車而逃,被追上警員制服,在場警員一度持槍戒備。肇事司機涉嫌瘋狂駕駛及拒捕被捕,和另一名受傷男警一同送院治理。

瘋狂駕駛的28歲男司機姓梁,被警方制服時額頭受傷,一名男警則手部受傷,二人清醒送院。根據車牌登記資料,涉事平治房車2004年出廠,車價約為32.8萬元,車主並非姓梁,而是一名姓何男子,警方正調查二人關係。

通過酒精測試 沒違禁品

事發在凌晨4時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的警員在尖沙嘴巡邏時,在近加連威老道和加拿分道交界對開,發現一部行車不穩狀甚可疑的黑色平治房車,響號示意對方停車後,姓梁平治司機不加理會,反而加速逃走,警員展開追截。

平治沿加連威老道轉入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沿科學館道、暢運道、柯士甸道、白加士街、佐敦道西行,再在近圓方迴旋處折返駛至連翔道,途中至少衝了5次紅燈和逆線行車,又曾與警車兩度碰撞,驚險萬分,全程長逾5公里。警車追至連翔道近海寶路時加速爬頭,梁男反應不及撞上警車,他隨即棄車跑入附近的新油麻地公眾貨物裝卸區。梁男急步奔跑時其中一隻球鞋飛脫,他被捕時黑布蒙頭及戴上手銬,穿回甩掉的球鞋。

梁駕駛的平治房車車頭損牷A警員在現場調查肇事車輛,又帶同警犬協助搜車。肇事車上及疑犯身上均沒搜獲違禁品,疑犯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更多港聞
醫局研「交叉捐腎」 須過三關  配對互相合適病人家屬捐贈 現14家庭合適
【明報專訊】去年19歲少女勞美蘭因等不及換肺離世,引起社會關注器官捐贈制度。現時遺體器官移植受限於腦死亡病人數目及家屬意願,親屬想活體捐贈又...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建議日後為兩個來自不同家庭、正等候換腎的病人配對,若雙方家庭成員的腎臟合適,可交叉捐贈。負責審議非直系家屬器官捐贈個案的人... 詳情
換心漢中風有口難言 與妻眼神溝通
【明報專訊】本港現有2000多名器官衰竭病人正輪候器官移植,重生機會得來不易,患嚴重心衰竭險入鬼門關,與妻公開呼籲求心的36歲教車師傅陳英傑... 詳情
前焚化爐地擬11億元除污建屋 每伙成本近139萬  團體:不符成本效益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斥資逾11億元,為堅尼地城臨海的前焚化爐及屠房等用地做除污工程,以便將來作住宅用途。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將就除污計劃諮詢海... 詳情
【明報專訊】堅尼地城舊焚化爐遺下的有毒物質多達11萬立方米,政府稱須投入約11億元除污,平均每立方米成本約1萬元;本港過去亦曾有類似的除污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