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巾遮天眼 友和遭竊龍蝦

[2016.02.29] 發表

【明報專訊】曾有「名人飯堂」之稱的友和日本料理,其灣仔駱克道店舖昨日凌晨發生龍蝦失竊案;賊匪於友和用紙巾遮蓋拍攝友和大門的閉路電視,再趁機偷走門口魚缸內價值約5000元的10隻龍蝦,職員事後報警,暫時無人被捕。鄧姓經理事後形容事件「好小事」,拒絕回應。

現場為灣仔駱克道441號的友和日本料理,餐廳設於1樓,而地下只是餐廳入口,並設有魚缸盛養龍蝦和海鮮,附近裝設閉路電視,由一樓接待處的職員監察門口情G。

鏡頭影像模糊 職員揭發

昨凌晨1時許,47歲姓陳職員發現「天眼」影像突然模糊不清,疑似被異物遮掩,於是前往地下察看,發現鏡頭被紙巾遮蓋,魚缸內多隻本地龍蝦不翼而飛,於是報警。警員接報趕至調查,經負責人初步點算後,發現共有10隻龍蝦被盜,總值約5000元。案件列作盜竊處理,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第8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友和已有逾30年歷史,於80年代由壽司吧師傅林友和於灣仔駱克道創立,由於位於駱克道一夜店附近,享有地利優勢,深夜客人不絕;另有知名製作人徐小明等名人入股,不少明星及豪客慕名而來,當中有藝人譚詠麟、曾志偉及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等。

昔名人飯堂 今價錢相宜

友和當年一度是明星聚腳點,每月生意額逾300萬元,更曾開設兩間分店,惟其後不敵貴租,分店先後結束,後來受到金融風暴及SARS危機打擊,加上市面出現多間同類型日本料理,競爭激烈,友和近年轉走較相宜的路線。飲食網站「開飯喇」形容,「友和日本料理是一家價錢較便宜的日式餐廳」。

根據本報資料,友和2004年3月亦曾發生偷龍蝦事件,當年一名屢上門偷龍蝦失敗的吸毒者事敗,獲店方「怕麻煩」放走,惟他再次出動,一次企圖盜走魚缸內5隻龍蝦,結果再被食店印度籍職員發現及擒住,店方見他屢犯不改,於是報警將其拘捕。

更多港聞
初生嬰遺傳病篩查 增涵蓋3罕有病
【明報專訊】衛生署去年10月起推行初生嬰兒代謝病篩查先導計劃,涵蓋21種代謝病,至去年12月底已篩查逾2500名嬰兒,下一階段、即4月起會新... 詳情
一鳴驚人
【明報專訊】善寧會昨日於元朗大欖郊野公園舉辦「登山善行」籌款活動,財政司長曾俊華出任起步禮主禮嘉賓,當一眾嘉賓按下手中響號時,曾俊華可能未料... 詳情
墜珥蜀髐捶I海底
【明報專訊】大埔老虎笏前日發生小型飛機墜海致命意外,墜珥蜀鰿Q仍在現場水域。民航處發言人表示,意外調查主任昨曾到現場蒐證及獲土木工程拓展署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補選助選團 青春逼人vs.元老坐鎮 毓民大喊「踢走梁天琦」
【明報專訊】唔少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噚日都出動鰲X百個義工,以及星級人馬幫手。要數最年輕同青春儭q工團,非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莫屬,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