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盤人德勤﹕亞視周二停播

[2016.02.29] 發表
德勤合夥人黎嘉恩周一下午到達亞視廠房。

【明報專訊】香港亞視電視清盤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周一證實將遣散所有員工,亞視周二開始停播。不過投資者司榮彬仍想挽救公司。有員工發起聯署信,要求高院批准亞視維持基本運作。

亞洲電視拖欠員工薪金問題仍未解決,面臨被清盤,亞視周一下午舉行員工大會,商討亞視的未來動向。獲高等法院委任為亞視臨時清盤人的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在會後被問及是否解僱全部員工,他點頭,並說是,又表示周一傍晚7時會見傳媒交代詳情。

消息指,黎嘉恩在會上表示會解僱幾乎所有員工,保安員和會計部除外,臨時清盤人會根據勞工法例,發放代通知金等。黎嘉恩又指,截自去年7月亞視欠債權人累積逾20億元(港元,下同),現時只餘下20萬元現金。

據悉,在會上有員工追問亞視是否周二停播,德勤表示「是」,又指法院下了指令,亞視要繼續營運需法院同意,相反不營運下去,是不需要法院同意。部分員工聞訊後情緒激動。

亞視公關及宣傳科高級經理黃守東表示,正與全部高層前往高等法院,採取一些法律行動,希望可以令亞視繼續運作,但未有透露是否申請禁制令,阻止清盤。

下午4時半,有10名勞工處職員到亞視為員工進行登記。

不過有員工發起聯署信,要求容許亞視維持最低運作。一批署名愛護亞視的員工,聯署致函法官,表示全力支持亞視新投資者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維持亞視廣播的運作方案,同時希望社會各界支持及關注。

更多要聞一
IS自殺彈襲巴格達70死
【明報專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個什葉派教徒社區周日發生兩宗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 詳情
第25000名敘難民抵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終於在周六晚間迎來了第25,000名敘利亞難民﹐聯邦政府兌現諾言。 一班航機周六晚上降落滿地可﹐第25,000名敘利... 詳情
里安納度償願奧斯卡首封帝
【明報專訊】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周日登場,影帝及影后分別由大熱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復仇勇者》)和貝兒娜森(《抖室》)奪得,伊拿力... 詳情
加國女導演奪最佳紀錄短片
(洛杉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贏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巴基斯坦裔製片人歐白德-奇諾(Sharmeen Obaid-Chinoy,圖)在第8... 詳情
楊岳橋16萬票贏新界東補選
【明報專訊】在香港,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公民黨楊岳橋勝出,得票160,880票。其次是民建聯的周浩鼎,得票150,329票。得票第3的本土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