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善長捐逾21萬助台賑災

[2016.02.29] 發表
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李志強(右六)、柯江忠(右七)、蔡銀子(左四)與社區各界人士共同參與籌款活動,最終籌得善款21.8萬元。
社區各界人士積極踴躍捐款。(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大溫台僑社團昨日在溫市舉辦台灣0206大地震賑災捐款活動,得到來自台灣、香港、日本及本地不同社區的數百名愛心人士慷慨解囊,共襄善舉,共籌得善款21.8萬元,用於地震災區的災後重建。

此次募款的發起人、台灣僑務委員柯江忠表示,救災無國界,2月6日台灣發生大地震,人員傷亡慘重,引起了溫哥華各族裔人士的關注。賑災籌款活動一經發起,便得到社區各界的鼎力支持。善款將由加拿大基督教長老教會的世界服務及發展會送至台灣,幫助受災群眾重建家園。

籌款活動共同主席蔡銀子指出,台灣地震發生於農曆新年期間,很多人都在放假。但災情發生後,大家卻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組織起來,為災區人民籌集善款,希望能為他們提供及時的幫助。

日本裔居民士風(Dennis Shikaze)昨日慷慨捐出一萬元,他說,在過去的三十年中,他去過台灣不下30次,台灣人非常友善,他對台灣亦有非常特別的感情,所以此次當地受災,自己一定要鼎力相助。

善長方君學昨日也到場支持。他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愛心不分國界,希望自己捐出的善款能夠拋磚引玉,與大家一起共獻愛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