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暴力女」出走 抵溫市中心襲路人
自殘掙脫手銬 須麻醉拘留

[2016.03.02] 發表
蒙塔古稱女子若離開拘留所,將成溫市公眾安全的「最大憂慮」。(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發生一宗「瘋狂襲擊案」,一名剛到溫市不久的「狂女」,涉嫌在市中心隨意襲擊路人,又企圖將另一名女子扔落水,被警方送院後在院內狂踢一名長者頭部。警方之後將她送往拘留所時,發現她「自殘」將拇指弄脫臼並掙脫手銬,還吃掉手上的醫院病者手環。警方已建議控告該女子企圖謀殺及襲擊罪。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指出,這宗罕見案件於前晚10時發生在加拿大廣場大道(Canada Place Way)夾布勒街(Burrard St.)一帶的海牆(Seawall)路段,多位市民向警方報案稱一名女子正隨機攻擊路人,還企圖將一名31歲女子抱起並丟入水中。

警員到場後在行人道旁發現一些女子的物品散落,並於10分鐘後在附近的Harbour Green公園找到她,警員起初將她送往醫院,但女子在院內踢傷一名被綁在病床上的88歲女性長者。警方於是將她送往拘留所,抵達時她的手銬已不在手腕上,而是在口袋內,警員發現她以「自殘」方法,將自己的拇指弄脫臼後掙脫手銬,還將手上配戴的醫院手環吃掉。

蒙塔古表示,女子事後被送回醫院且被麻醉,現已回到拘留所被羈押,警方將建議以企圖謀殺及襲擊等罪名將女子起訴,同時懷疑至少還有一名市民遭襲擊但未聯絡警方,希望事主與目擊者能與警方聯繫。

蒙塔古提到,這名20歲女子來自東部,為其他省份的警方熟悉人物,並有多項暴力前科,她在兩、三天前搭巴士抵達溫哥華,之前在其他省份涉案獲有條件保釋,其中一項限制為不能離開該省,故來到溫哥華顯然違反保釋條件。

蒙塔古還說,目前這名身高5呎8吋至5呎10吋、體重180磅的女子因被羈押,故對公眾安全沒有威脅,但萬一她離開拘留所,將成溫市公眾安全之「最大憂慮」,因此警方將盡力確保她被繼續羈押。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2016年全球富豪榜,微軟創辦人蓋茨連續3年佔據榜首,但身家縮水42億美元,跌至750億美元。整體而言,受... 詳情
【明報專訊】挪威一位19歲少女榮登《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亞歷山德拉.安德烈森(Alexandra An...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小熊貓命名即將揭曉。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將於本月7日(周一)為在該園出生的大熊貓雙胞胎小熊貓舉行命名儀式。... 詳情
未來5年聯邦財赤1500億 平衡預算料須花10年時間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其中一間最大規模的銀行估計﹐聯邦政府在未來5年有財政赤字1,500億元。道明銀行(TD Bank)的報告又說﹐若...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昨天表示,她擔心即將推出的聯邦預算,將是赤字和債務大增,歸根結底納稅人需要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