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度醋殺西大生 連開五槍再揮刀
難忍女友擁抱他人

[2016.03.04] 發表
死者原本希望成為一名醫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19歲女生遭前度男友槍殺案審訊出現突破,被告人昨日承認二級謀殺罪,願意接受21年內不得假釋的懲處。

19歲的死者巴塔尼亞(Maple Batalia)於2011年9月在西門菲沙大學素里市校園的一個停車場內遭人殺害。她當時的志願希望成為醫生。

死者的前度男友戴禮瓦(Gurjinder Dhaliwal)案發後被捕,並於2012年被控,他原本面對一級謀殺的控罪,案件一直拖延至今年才開審。

案件一些細節昨日也在庭內披露。自從兩人分手後,被告繼續糾纏死者,從8月中至9月下旬一段時間內,被告共向死者發出1719條短信,並打出2328通電話。但巴塔尼亞很少回應。案發前,被告曾經兩次當面質問受害人。

案發當晚,被告駕駛一輛租來汽車,在校園外守候,看見死者擁抱另一名年輕男性友人,難以控制怒火,向死者開了5槍,3槍打中其腹部及手部,其後被告上前以刀切割死者頭部。

被告在現場遺留下兇刀,卻把槍械帶走,其所駕汽車不僅留下死者血漬,其中一個彈殼更飛入車頭蓋下,成為控方掌握的關鍵證據。

承認二級謀殺21年不准假釋

該案原本預計耗用兩個星期進行審訊,但昨日峰迴路轉,被告出乎意料的承認二級謀殺控罪。被告律師並且與檢控官達成協議,向法官要求21年內不得申請假釋的判刑。

當法庭上陳述案件過程時,死者母親禁不住流下眼淚。法官量刑預計在下星期一。

案中另一名被告Gursimar Bedi被指為事後從犯,同時面對誤殺指控,審訊料下周展開。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夜歸女被拖入樹叢尖叫退色魔
【明報專訊】北本那比在過去一個多月間發生三宗性侵案,其中兩宗發生在斯普林格路(Springer Ave.)上,兩案有相似之處,色魔均是從後方...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綁架辱屍案中被控一級謀殺、綁架及對屍體不敬罪的華裔疑犯張田義(Tian Yi Zhang,譯音)昨日在北溫省級法院過堂,他的... 詳情
養老院連環侵犯6嫗 刑滿獲釋
【明報專訊】在2002年潛入多倫多一間養老院,假冒醫生性侵6名72至93歲長者的高危性罪犯將被釋放,會住在溫哥華,他再犯的可能性高,警方呼籲...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組織的難民班機已停止運作﹐私人擔保的敘利亞難民﹐將需自掏腰包買機票﹐不過聯邦移民及難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WestJet)航空公司一名機艙服務員聲稱遭機師性侵一案還未開審,再有多6名女性舉報遭遇性侵。 據CTV電視報道,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