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務業增長持續減慢
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

[2016.03.04] 發表
反映服務業前景的新訂單指數及反映服務業通脹壓力的支付物價指數均錄得連續第二個月下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服務業持續增長,但增長速度則繼續減慢;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昨天公布,2月份非製造業指數由1月份的53.5下跌至53.4,是連續第四個月錄得收窄,數字是2014年2月以來最低。

經濟分析員預期該指數2月份會下跌至53.2。

指數高於50,反映美國服務業擴張,而自2009年12月至今,該指數一直處於50以上。

至於成分指數方面,僱傭指數連續第二個月錄得下跌,2月份由1月的52.1下跌至49.7,見2014年2月以來首次處於50以下水平;而反映服務業前景的新訂單指數亦連續第二個月錄得下跌,2月份指數由1月份的56.5下跌至55.5,是2014年3月以來最低;反映服務業通脹壓力的支付物價指數同樣錄得連續第二個月下跌,2月份指數由1月份的46.4下跌至45.5,是2009年7月以來最低。

另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上周出乎意料地繼續上升;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較前星期多6,000人,至27.8萬人,是連續第二個星期錄得上升。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會下跌至27.1萬人。

至於更能反映就業趨勢的4星期移動平均數,錄得連續第四個星期下跌,較前星期減少1,750人,至27.025萬人,見去年11月底以來最少;而截至2月20日止的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則回升3,000人,至225.7萬人。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Burlington Stores(代號BURL)第四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得增長,且表現較市場預期佳,但提供的第一季度盈利預測則較... 詳情
聯邦快遞函美鐵路局
【明報專訊】速遞巨擘聯邦快遞(FedEx Corp.)屬下一家公司在一封致美國鐵路規管當局函件中表示,加太鐵(Canadian Pacifi... 詳情
Ciena首季虧損收窄39%
【明報專訊】通訊設備生產商Ciena(代號CIEN)繼續受惠基礎與網絡需求上升,令第一季度虧損收窄38.83%。Ciena截至1月底止的首季... 詳情
【明報專訊】由前惠普電腦分拆而成之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代號HPE)公布分拆後首財政季度業績,其總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