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峻榮負傷奮戰 鞏固港隊奧運資格

[2016.03.07] 發表

跌倒、起來、再衝刺,男將梁峻榮昨出戰全能賽壓軸的記分賽,遭對手撞倒後重新上場,負傷搶得6分,總成績取得第12名,為港鞏固前18名的里約熱內盧奧運資格。

「阿榮」經歷年初世界盃香港站失利,昨在全能賽中壓軸的40公里記分賽,初段緊隨偶像兼英國名將卡雲迪殊衝刺,以次名過終點取得3分。比賽中段有瑞士車手「炒車」,阿榮閃避不及後連人帶車被撞倒,但隨即拾起單車再戰,尾段再搶得3分,總成績以104分跳升至12名,預料奧運積分排名將會跳升,肯定可以前18名身分入奧。

經檢查後,阿榮的後腰肌肉受傷及身體多處擦傷,在賽後才懂得喊痛:「傷勢不算嚴重,只是腰部腫了一塊。其實不單是記分賽,今次整體表現都證明特訓成效,希望把握奧運前的時間,提升計時項目及記分賽的突圍能力。」

同樣為奧運資格而戰的隊友刁小娟,昨在女子全能賽壓軸的記分賽未能搶分,以19名完成6個項目,仍有機會取得前18名的奧運入場券。

更多體育二
上海超級盃收官日 中國隊再攬兩金
國際滑聯「上海超級盃」短道速滑及花樣滑冰隊列滑大獎賽6日結束,在收官日的比賽中,兩名小將韓天宇和曲春雨分別拿下男女1000米冠軍,為中國隊在... 詳情
傑志抵獅城 明爭小組兩連勝
傑志明於亞協盃F組作客新加坡球會馬里士他卡沙,力爭二連勝。球隊昨晨啟程前往獅城,眾將有信心克服當地天氣凱旋歸。 前日在港超小勝元朗一球... 詳情
近期6場不勝的南區,昨於港超憑「子彈」夏志明攻入個人今季第8球,以1:0小勝飛馬。他賽後續以入10球為目標,並期望獲港隊教練金判坤徵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