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Boss關20中國分店
積極控制成本與發展網上業務

[2016.03.11] 發表
Hugo Boss的2016年度總投資額將少於2億歐元,低於去年度的2.2億歐元,但股息不變,仍然派發每股3.62歐元股息;圖為Hugo Boss位於上海的分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德國時裝集團Hugo Boss(代號BOSSY)表示,關閉20間位於中國的分店,以及檢討全球分店網絡;這是前行政總裁Claus-Dietrich Lahrs上月離職及發出盈警後,該集團試圖扭轉目前經營困境的最新行動。

Hugo Boss與其他高檔時裝零售商一樣,正面對高檔消費力下降的影響;該集團於去年11月提出的新政策,是限制開分店數量,以及積極擴展網上業務。該集團表示,目前在中國已開設的分店數量達145間,現計劃關閉大約20間分店,並在其他分店進行大規模裝修;另外,預期檢討全球分店表現後,將會關閉更多分店;集團則會限制今年新開分店的數量為少於20間;該集團去年的淨新增分店數量達72間。

與數年前大幅擴張政策完全逆轉

Hugo Boss的最新行動,與數年前該集團積極擴張全球業務的政策完全相反,在Lahrs管理下,每年新開分店數量逾100間,令銷量及股價均出現大幅增長。

由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高檔奢侈品需求下跌,令Hugo Boss須在中國分店推出減價促銷行動,例如春季產品的減價幅度高達20%。該集團亦表示,擴大數碼化業務方面,將於5月份在歐洲市場推出。

逾60%產品在集團分店出售

另外,過去多會透過其他百貨公司銷售集團品牌產品,但現在會將超過60%的產品在集團本身經營的分店內出售。

Hugo Boss指,2016年度總投資額將少於2億歐元(約2.2億美元),低於去年度的2.2億歐元,但股息不變,仍然派發每股3.62歐元股息。UBS分析報告指出,由於Hugo Boss嚴格控制成本及庫存,故預測該集團可繼續擁有良好流動現金水平。

Hugo Boss在紐約上市的預託證券昨天收報11.73美元,下跌0.46美元,或3.77%。

更多加國經濟
Empire盈轉虧 蝕13.6億
【明報專訊】Empire(代號EMP.A)表示,為2013年度購入Safeway加國西部地區超級市場業務而作出大幅減值,引致2016年第三季... 詳情
歐央行料停減息 美加股先升後跌
【明報專訊】歐洲中央銀行宣布減息兼擴大量寬,令美加股市早段向上,但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發表毋須再減息的言論後,加上油價回落,大市逆轉。 ... 詳情
Transat首季少蝕4.8%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集團Transat(代號TRZ)表示,雖然加元疲弱令成本上升,但收入仍然錄得增長,且虧損收窄4.8%。 總部位於滿... 詳情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天然氣分銷商Ferrellgas Partners LP(代號FGP)表示,受天然氣價格低企影響,2016年第二季度盈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