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交通基建籌款 或再需公投

[2016.03.2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表示,雖然聯邦政府前日在預算案中承諾向本省運輸基建項目撥款,但仍不排除要舉行另一次運輸公投,以籌集餘下的所需資金。

聯邦政府前日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並承諾會向低陸平原撥出第一期款項約3.7億元,以改善公共交通運輸系統及服務,包括更換新巴士及進行車站提升工程等。聯邦政府同時宣布,最高會承擔項目工程款項的一半,較以往的三分之一為多。

不過,即使得到聯邦政府的撥款,各項工程餘下的資金,仍有待解決。卑詩省府已堅決表明,只會負責每項工程不多於三分之一的資金,餘下的17%,將要由各市府自行承擔,至於市府如何籌錢,則不得而知。

專責運輸聯線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表示,不會排除舉行另一次公投來籌集資金。他說:「現階段我不會揣測太多,我希望能與各市找出解決方法,確保運輸項目能夠順利推行。」

高貴林港市長穆爾(Greg Moore)則指,他不認為另一次公投即將出現。他說:「根據法例規定,在2018年11月之前,我們不能舉行新一次公投。」穆爾表示,市長會在未來6個月,繼續努力進行討論並期望能得出解決方法。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他不期望會在運輸撥款上看到「奇蹟」出現,但認為聯邦政府的撥款是推展大型項目很好的第一步。「我們有首期可以開展項目,我們有重要的資金用於百老匯架空列車及素里輕鐵,我們還有錢可以改善巴士及架空列車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卑詩總監巴特曼(Jordan Bateman)認為,各市只要將市府未來收入增長的0.25%進行調配,便... 詳情
巴士站「露械」列市緝變態漢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發出一名「露械」男子的繪圖(如圖),希望公眾可協助確認其身分。案發於上月9日早上,一名男子在General Curri...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及楓樹嶺(Maple Ridge)在上月27日至本月9日的12日內,發生了9宗手法相同的劫案,歹徒專門行劫商店,持刀威嚇,... 詳情
溫市舊柏文與西雅圖大屋同價
【明報專訊】根據大溫地產局(REBGV)最新發布的數據,大溫地區的房屋基準價在2月已升至795,500元。在溫哥華及列治文,以近80萬元的價... 詳情
第一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在安省經濟簡報中指出,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的平均屋價增加至664,684元﹐年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