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傳售兩成中國業務 涉100億
買家包括KKR霸菱及中國基金

[2016.03.24] 發表
Yum目前在中國擁有大約6,900間快餐店,佔集團整體銷售收入約一半比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快餐連鎖店營運集團Yum Brands(代號YUM)與私人股本公司KKR & Co(代號KKR)及其他有關財團,正就出售最多20%中國業務權益一事進行會談,料涉資100億美元。

擁有Taco Bell、肯德基及必勝客等連鎖快餐店的Yum,昨天沒有就傳言置評。

售19.9%權益免受大額徵稅

消息人士指出,參與會談的財團除KKR外,亦包括霸菱亞洲及數間中國基金,由於免受大額徵稅所影響,故Yum應僅出售19.9%中國業務。

市值達320億美元的Yum,去年10月時曾表示,計劃今年底前將中國業務分拆成獨立公司,之後會在紐約及香港上市。

Yum目前在中國擁有大約6,900間快餐店,佔集團整體銷售收入約一半比重;Yum的中國業務於2014及2015年曾受到食品醜聞影響而引致銷售收入大跌,但近年收入已有所回升;據數據顯示,在剛過去的第四季度,Yum中國業務的銷售收入錄得2%增長,而去年度扣除稅項、利息、折舊及攤銷前盈利則達10億美元。

Yum股價昨天收報80.55美元,上升1.57美元,或1.99%;KKR收報14.2美元,下跌0.67美元,或4.51%。

更多經濟要聞
永明全購印尼合資公司權益
【明報專訊】加國永明金融(代號SLF)表示,向長期合作伙伴CIMB Group購入位於印尼的合資公司餘下權益,但具體財務細節未有公布。 ... 詳情
【明報專訊】必治妥施貴寶(代號BMY)宣布,收購私人藥物開發商Padlock Therapeutics,藉此進一步擴大免疫疾病市場的規模,但... 詳情
Pimco料今年環球經濟增長續收窄
【明報專訊】投資管理公司Pimco表示,為期近7年的「BBB」經濟增長,一直給市場深刻印象,今年更能感受到「BBB」;所謂「BBB」,是Bu... 詳情
【明報專訊】調味料生產商McCormick & Co(代號MKC)提出以6.7億美元現金,收購英國食品製造商Premier Foods(代號... 詳情
洛克菲勒基金撤化石燃料投資
【明報專訊】老洛克菲勒(John D. Rockfeller)後人已脫售手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代號XOM)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