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基爾拒退化石燃料投資

[2016.03.24]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經過多番呼籲、抗議活動,甚至去秋一個蓬帳露宿集會之後,加拿大麥基爾大學理事會於周三宣布否決了大學退出化石燃料投資的要求。推動退資的團體Divest McGill在周三理事會公眾時段以膠布封口出席,抗議缺乏社區諮詢,指大學當局不單駁回退資,並裁定「各大化石燃料公司」的行為對社會或環境都無損害。

大學的社會責任事務顧問委員會(CAMSR)則表示,儘管團體提交的壓倒性及廣泛受支持科學證據顯示,使用化石燃料對氣候有直接影響,委員會看不出「麥基爾大學採取對氣候轉變只產生微不足道影響的行動會有好處或優勢」。

在大學的130億元基金中,有5%至8%投資於化石燃料及油砂企業之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