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取代馬西隧道 渥京未接卑詩申請

[2016.03.25] 發表
索希表示,馬西隧道替代工程仍然未有向聯邦政府提出申請。(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重申對溫哥華架空列車延長及素里鋪設輕鐵作出財政支持,至於卑詩省府最想要的、總值35億元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的10線大橋,聯邦則稱仍未收到省府申請資助。

聯邦基建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昨日應列治文商會(Richmond Chamber of Commerce)邀請,就剛推出的預算案發表演說,並回答一批政商人士的提問。

會上不少人提出接駁列治文與三角洲的馬西隧道取代工程問題。去年年底,省府提出興建一座10線行車的大橋,取代現有隧道,總投資估計為35億元。

三角洲市長傑克遜(Lois Jackson)昨日在會上發言,呼籲聯邦政府支持馬西隧道更換計劃。列治文市議員史蒂夫斯(Harold Steves)則認為,該計劃需要進行詳盡的環境評估。

但索希指出,聯邦預算案中雖然包含扶助基建的撥款,可是卑詩省府至今仍未就馬西隧道提出申請,或是作出舉薦,假若聯邦收到申請,將會仔細研判。

他同時表示,聯邦自由黨在競選時便已承諾,會支持溫哥華將架空列車以地鐵的模式延伸進入百老匯街(Broadway),也會支持素里市興建輕鐵(Light Rail Transit)。這些承諾不會變,項目已經涵括在聯邦政府未來10年的200億元基建撥款之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