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沉沒104周年 國際海冰巡邏隊來加悼念

[2016.03.28] 發表

(哈利法克斯27日加新社電)一個國際海冰巡邏隊本周到加拿大﹐出席哈利法克斯儀式﹐紀念鐵達尼號(Titanic)沉船事件中的1,500多名死難者。

美國海岸衛隊麥格拉思中校(Cmdr. Gabrielle McGrath)說﹐儀式紀念國際冰洋巡邏隊 (International Ice Patrol)的悠久歷史。1912年4月﹐郵輪鐵達尼號撞冰山﹐在大西洋沉沒,國際海冰巡邏隊隨後成立。

麥格拉思表示﹕「我們那麼做﹐就是為了它﹐所以我們認為那很重要。我們悼念那些人﹐我們為此而來﹐確保事件不再重演。」

國際海冰巡邏隊總部在康涅狄格州﹐指揮官麥格拉思說﹐紀念儀式周三在哈利法克斯費爾尤勞恩墓園(Fairview Lawn Cemetery)舉行﹐那是大約120名鐵達尼號旅客和船員的安息地。

麥格拉思講解周三儀式﹐她說當地神父會祝聖4個墓園花環。周四﹐他們會運送花環到沉船海域﹐最後空投入海。

鐵達尼海難發生後﹐國際社區協力合作﹐確保北大西洋航運安全﹐每年春天那裡布滿數以百計冰山﹐威脅航運安全。

她指出﹐全球只有這個地方﹐成群冰山攔住海洋航道。

冰洋巡邏主要由美國海岸衛隊負責﹐十多個國家協力﹐它們都有越洋航運利益﹐包括加拿大、英國和丹麥。

海冰巡邏隊與加拿大海冰服務處(Canadian Ice Service)發表報告﹐指出冰山位置。麥格拉思說﹐國際海冰巡邏隊1913年成立以後﹐轄區內再無船撞冰山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