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就業數據主導本周大市

[2016.03.28] 發表

【明報專訊】投資者本周將關注最新通脹及就業數據,分析員表示,通脹數據對本周股市的影響較大,因為聯邦儲備局一直尋找「良性」的通脹數據來支持其持續加息的理據。

Lindsey Group首席市場分析員Peter Boockvar表示,通脹數據十分重要,因為聯儲局一直尋找可作依據的通脹數字;他表示,新一個季度業績公布期要到4月中才開始,故在這段時間內,經濟數據及聯儲局成員的言論將主導大市發展。

美國2月份核心消費物價指數(CPI)為2.2%,而聯儲局亦預測通脹會繼續向上;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今天(28日)公布的通脹數據,核心CPI按月上升0.2%。

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上周曾表示,聯儲局應該每次議息都決定加息,主要原因是通脹曲線正適當地上升之中。

更多經濟要聞
Interpublic具25%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公關公司Interpublic Group(代號IPG)正面對新對手及客戶削減廣告開支影響,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員Benjamin ... 詳情
中國經濟穩定利全球市場
國際金融市場由2016年開始便險象環生、危機四伏;投資者似乎有太多領域需要擔心,金錢不論放到哪裡都不安全,不論最關心的是哪一個領域,20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