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8萬香港公司涉離岸交易 中國2.3萬股東被指捲入風波

[2016.04.05] 發表

ICIJ昨日披露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機密文件後,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隨即公布地圖,顯示再有大量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公司牽涉其中。其中香港有接近3.8萬間公司捲入,是全球第2;至於牽涉股東人數就以中國最多,接近2.3萬人。

維基解密於社交網站Twitter,列出全球各地牽涉的公司、客戶、受益人及股東數目。其中,瑞士逾3.8萬間公司牽涉其中,位列全球首位,香港則緊隨其後排第2。至於涉及的股東人數方面,中國內地有接近2.3萬人,而香港則有逾1.2萬。

澳洲稅務辦公室昨日亦稱,正調查8百多名涉嫌避稅的澳洲人,當中120人與一間香港離岸服務公司有關,但未有透露該公司的名稱。稅務辦公室副主席克蘭斯頓表示,當局正與警方、犯罪委員會及金融情報局合作,調查「巴拿馬文件」中涉及的澳洲納稅人資料。

更多要聞二
冰島示威  促總理下台
【明報專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發布「巴拿馬文件」調查,揭發全球多名政要涉嫌秘密持有離岸公司或資產,捲入事件的國家元首冰島總理貢勞格... 詳情
素里3天3槍擊 大學生中彈
【明報專訊】素里紐頓區(Newton)昨日在光天化日下傳出槍響,連續第三日發生槍擊案,一人中槍受傷,警方指案件是有目標犯案,今次亦是素里年初... 詳情
本那比社區步道尋獲男屍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日發生今年首宗兇殺案,居住在埃德蒙茲(Edmonds)架空列車站附近柏文社區的居民,前晚聽到槍聲報案。皇家騎警徹夜搜查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