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華青遭通緝 回加入籍被拘
名車撞成廢鐵警察以為司機必死

[2016.03.31] 發表
汽車前座嚴兩個安全氣袋彈出,並染有血[。(溫市警提供)
警方展示意外現場圖片,可見到案發時汽車嚴重損毀,已經難以辨認廠牌及型號。蒙塔古稱依照汽車損毀的情況,車內人士能生還已是奇蹟。他說,華青在返回加拿大時被捕。(馮仄s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去年春季發生10萬元豪車失控撞成廢鐵,並引致前座乘客重傷的嚴重意外,警方指肇事司機當日以每小時250公里,於限速50的寧靜住宅區街道上飛馳,因此對駕車司機控以一項刑事疏忽導致他人受傷的罪名。華青肇事後返回中國,遭加警通緝,至本月中該華青返加準備入籍,抵溫機場時被拘。

由於該名中國籍的司機案發後回到中國,警方隨即發出通緝令,而本月中,該名19歲華青返加參加入籍儀式,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法官隨即下令沒收其中國護照。

有移民律師表示,未入籍的永久居民如果觸犯刑事罪行而定罪,結果可能是移民夢碎,要被遣返原居地。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昨日表示,被拘的19歲華裔青年涉及去年4月12日凌晨3時,在西南海旁道(S.W. Marine Dr.)近西57街處所發生的嚴重交通意外。

被捕華青名王岳輝(Yue Hui Wang,譯音),為一名中國公民,正面臨一項刑事疏忽導致他人受傷的罪名。

時速250公里 飛起撞斷多株樹

案發時一輛近10萬元的平治C63 AMG豪華私家車,在事發地點失控衝上路旁民居的草地,全車飛起撞斷多株樹木才停下。私家車嚴重變形,消防員需要用電鋸將車身鋸開,才能將當時困在車內的18歲華青司機及17歲男乘客救出。

蒙塔古透露,如果光看私家車損壞的情況,幾已認定要在變形的車身中找屍體。

不過駕車華青奇蹟似地只受輕傷,在醫院救治後隨即於次日返家休養。但17歲男乘客則傷勢嚴重,包括頭部創傷、面部骨折、腦部腫脹、手臂骨折、眼球受傷,之後長時間在深切治療部救治,所幸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蒙塔古強調,警方在初步調查時相信案件涉及超速,進一步調查後,發現案發時的車速可能超過每小時250公里,也就是該區限速的五倍。警方隨即要求檢控官對駕車司機提出檢控,但這時駕車華青已返回中國,法院便發出全國通緝令。

該名華青在本月20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現身,隨即被拘,他是由中國返回加拿大,準備參加入籍儀式,但因為遭警方拘捕,未能成功入籍。

華青已經於上周一及本周二於溫哥華省級法院過堂,法官下令沒收其中國護照,並要求他不得坐在任何一輛汽車的駕駛座上。華青目前已被保釋,將會在下月19日再度提堂。

本報去年4月15日曾獨家披露,華青所駕駛的豪華私家車,是其父母為了慶祝他考上大學,特地購入當成禮物送他的,豪車出事時才剛購入不到一個月。

溫哥華市警局昨日也證實,這輛豪車的登記車主為司機父母其中一人,而豪車的汽車電腦紀錄以及安全氣囊控制系統,也提供警方大量數據作為呈堂證供。

蒙塔古也透露,發生意外的西南海旁道並非寬大的高速公路,四周又是寧靜住宅區,無法理解竟然會有人在該路段以每小時250公里的高速飛馳。

他稱這種速度,在溫市警於整個溫哥華市區內執法經歷中皆非常罕見,慶幸沒有波及其他車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而一名未成年華裔去年暑假,也稱因為在該宗交通意外中受到重傷,因此向與該名男司機提出民事訴訟(見右稿)。

更多要聞一
一名未成年華裔,去年6月由監護人代表向法庭提出訴訟,狀告華裔青年王岳輝,以及汽車的登記車主,要求兩人賠償包括受傷以及失去賺錢能力等損失。 ... 詳情
移民律師王仁鐸表示,夠資格入籍的永久居民觸犯刑事法遭到定罪,如罪行嚴重,很可能會被取消移民身分,直接遣返原居地。除非獲得無罪釋放,才有可能重... 詳情
加國經濟需2年時間「療傷」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說﹐商品價格下降﹐經濟受挫﹐加拿大需要超過兩年的時間﹐才能適應這種狀況。 央行副行長帕特森(Ly... 詳情
中國人加人通婚改變身分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與中國人通婚,日後身分有所改變,而這種改變更會影響下一代。央視《今日說法》的主持人撒貝寧在北京市朝陽區民政局領取了結婚證... 詳情
內地居民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分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身分的簽字聲明。 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