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乘客狀告司機及車主索償

[2016.03.31] 發表

一名未成年華裔,去年6月由監護人代表向法庭提出訴訟,狀告華裔青年王岳輝,以及汽車的登記車主,要求兩人賠償包括受傷以及失去賺錢能力等損失。

一名自稱在去年4月12日交通意外中,受到重傷的未成年華裔男子,去年6月25日已經在監護人代表下,入稟卑詩最高法院狀告當時駕駛汽車的司機以及登記車主。根據法庭文件顯示,該名司機的姓名為王岳輝(Yue Hui Wang,譯音),該輛汽車的登記車主則是張君(Jun Zhang,譯音)。

原告在訴狀中指,王岳輝當時超速、未使用燈號、未出聲示警、不遵守交通規則、駕車不小心、未遵守駕照類別的限制等疏忽。而張君則有在王岳輝未能掌握汽車性能及操控的情況下將車交給王岳輝駕駛,也沒有告知王岳輝應該安全駕車,因此同樣有疏忽之責。

原告稱意外造成自己頭部嚴重受傷、面部骨折、頸部、背部、肩膀、左臂、雙腿皆受傷,還需接受精神治療,頭痛、疲倦、昏眩、嘔吐、嗜睡,難以享受人生。原告因此要求兩名被告,對各種傷害、失去賺錢能力、薪資損失、未來護理開支、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等作出賠償。

更多要聞一
移民律師王仁鐸表示,夠資格入籍的永久居民觸犯刑事法遭到定罪,如罪行嚴重,很可能會被取消移民身分,直接遣返原居地。除非獲得無罪釋放,才有可能重... 詳情
加國經濟需2年時間「療傷」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說﹐商品價格下降﹐經濟受挫﹐加拿大需要超過兩年的時間﹐才能適應這種狀況。 央行副行長帕特森(Ly... 詳情
中國人加人通婚改變身分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與中國人通婚,日後身分有所改變,而這種改變更會影響下一代。央視《今日說法》的主持人撒貝寧在北京市朝陽區民政局領取了結婚證... 詳情
內地居民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分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身分的簽字聲明。 香... 詳情
哪位中國領導人訪加 何時來?
渥太華的外交消息較早前透露,自由黨上台執政後,中加關係改善,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來加訪問,最早的日期是今年夏天,但一切要待杜魯多獲邀訪華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