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戰機低飛越美驅逐艦 

[2016.04.14] 發表
俄羅斯蘇-24戰機(圖)逼近美軍一艘驅逐艦。(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表示,兩架俄羅斯戰鬥機於周一及周二,多達20次以「模擬攻擊」姿態,低飛接近或飛越正於波羅的海巡航的美國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據指,兩架戰機相信沒有攜帶武器,但未有回應驅逐艦發出的無線電信號。白宮指是挑釁,會持續關注。

傳媒報道,美軍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在波羅的海航行期間,受到俄羅斯戰機近距離偵察,其中一次更飛至只有約9米的距離,被形容為俄軍近年最具侵略性的接觸。

該名不願公開身分的官員表示,2架俄羅斯蘇-24戰機於周一當地時間下午3時左右,多次低飛及近距離飛越驅逐艦。當時驅逐艦正於離俄境加里寧格勒112公里外的海域航行,與一架波蘭軍方直升機進行降落艦隻演練。事件發生後,指揮官即時下令暫停演練。

翌日下午五時左右,俄軍卡-27直升機低飛接近艦隻,盤旋了7圈。約40分鐘後,兩架俄羅斯蘇-24戰機11次低飛、近距離或飛越驅逐艦。

驅逐艦曾多次以英語及俄羅斯語警告戰機,惟對方未有理會。驅逐艦指揮官認為俄軍舉動不安全及不專業,違反了上世紀70年代所簽下、關於防止海上衝突的協議。

白宮指俄軍有挑釁意圖,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稱:「我們所見已成俄軍一種模式,這類行動相信有挑釁意圖,他們是惹火行為的始作俑者,我們過往多次公開及私下跟俄方交涉。」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聯邦今公布醫助死亡法案 贊成反對皆有 勢掀官司潮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於周四提出民眾期待已久的醫助死亡法案﹐倡權團體呼籲聯邦政府﹐預先向最高法院申請﹐審核醫助死亡新法是否符合人權憲章﹐免得... 詳情
絕食53天兼不喝水8日 六旬漢符規定准安樂死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舍布魯克(Sherbrooke)一名61歲男子上周達成心願﹐合法結束生命。但他要絕食53天、不進水8天﹐才能滿足醫生﹐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