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4 allroad quattro
中庸之道取勝

[2016.04.19] 發表

儘管SUV在北美大行其道,但有些消費者嫌這類多用途汽車的車身比較高,舒適程度始終及不上房車。若論實用性,旅行車與SUV可謂不相伯仲,但前者卻欠缺SUV的四驅循跡與越野性能,究竟在買車時應該選擇旅行車抑或SUV,都會令消費者大傷腦筋,很難作出決定。

在面對取捨兩難時,或許奧迪最新的A4 allroad quattro是其中一個理想選擇。A4 allroad quattro是一款介乎crossover與旅行車之間的一款車種。這款新車是由A4 Avant進化而成,這款型號是A4的旅行車版,其載運功能當然比A4四門房車優勝,但車身離地不及crossover高,因此,在崎嶇路面上難以應付自如。2017年款A4 allroad quattro剛好彌補A4 Avant的不足。

車身減磅90公斤

最新款A4 allroad quattro的車身規格與A4 Avant相若,只是車身稍長兼且較高。據廠方的數據顯示,2017年款A4 allroad quattro的車身長度為4,750mm、闊1,842mm、高1,493mm,而軸距達2,818mm。雖然,這款新車的尺碼稍微增加,但重量卻比上年款輕90公斤。以2.0 TFSI型號為例,其重量僅為1,580公斤,在輕量化技術協助下,車身重量減去15公斤。

拜先進的隔音技術及氣流動力配件所賜,A4 allroad quattro的車廂能提供豪華房車般的寧靜舒適,車尾行李箱的容積達505公升,若果把後座椅背覆下,更加可把空間擴大至1,510公升,而電動尾門是列為標準設備。

馬力輸出150-272匹

A4 allroad quattro備有TFSI和TDI引擎供車主選擇。這兩款引擎的馬力輸出介乎150匹至272匹之間。最新研發的2.0 TFSI引擎可發出252匹馬力和370牛頓米扭力。在配搭一套7前速S tronic波箱下,A4 allroad quattro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6.1秒,最高時速可達到152mph,而綜合耗油量為44.1mpg。

另一台2.0 TDI柴油引擎可輸出190匹馬力和400牛頓米扭力。這台引擎採用一套7前速S tronic波箱,由靜止加速至62mph僅需7.8,最高時速可達136mph,而綜合耗油量為57.7mpg。A4 allroad車系推出後將不斷壯大,廠方稍後會推出一款馬力達150匹的2.0 TDI型號,同時,又會增推六汽缸的3.0 TDI型號,這款引擎的馬力輸出分為218匹和372匹兩種。

理所當然,quattro四輪驅動是標準功能,而廠方視乎引擎規格而配上6前速手動波箱、7前速S tronic或8前速tiptronic波箱。奧迪首次把8前速tiptronic波箱使用在A4 allroad quattro上,這套波箱是應用在馬力輸出達272匹的3.0 TDI型號上。

首設可調硬度懸掛系統

在車架方面,與A4 Avant比較,A4 allroad quattro的高度增加了23mm,而使用較大直徑輪圈後,車底的離地距離比A4 Avant多出34mm。因此,A4 allroad quattro可以應乎一些較崎嶇的道路。

除標準懸掛系統外,A4 allroad quattro還首次為車主提供一套可調節硬度的懸掛系統作為附加設備,這套系統可強化汽車的越野性能。

這款新車以一套17吋合金軨作為標準設備,而廠方也為買家提供多款由17吋至19吋的輪圈供車主選購。

在車廂方面,除了空間擴闊外,A4 allroad quattro的內籠布局與用料均與A4 Avant和A4房車大致相同,標準設備包括智能車匙、藍牙、7吋MMI屏幕、B&O音響等。

更多 車主特區
當心過飽「撐」出病
很多人在吃飯的時候不加控制,或者為了避免浪費,吃完後才發覺吃太撐。吃太撐不僅讓自己胃部難受,還會引發各種健康問題,「撐」出病來。吃飯吃多少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