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周試射東風41洲際導彈

[2016.04.20] 發表
東風41導彈。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中國上周二以公路機動平台,再次試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昨引述五角大樓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在4月12日上周星期二),中國進行可分導的新型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試驗。他說,美國偵察衛星和地面監測工具,發現2個與運載火箭分離的分導核彈頭在飛行。

五角大樓代表沒有披露是從何處發射的洲際導彈。上次發射是在中國中部的山西五寨衛星發射中心。去年12月5日,中國進行了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的「鐵路彈射」試驗。

根據美國情報,該導彈射程超過1萬公里,能夠打擊美國本土任何一處目標,可掛載10個分導核彈頭。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稱,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在中美關係在南海問題上日益加劇的背景下發射。而在發射導彈後3天,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到訪在南中國海航行的美國航空母艦斯坦尼斯號。

中國一個地方政府網站於2014年8月1日首次披露東風41導彈的存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印尼政府本周一(18日)罕有召開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討論發生在1965至1966年的排華屠殺事件。這是印尼政府首次支持此類研討會,... 詳情
印度防長訪華 將訪西部戰區
印度國防部長帕里卡爾(Manohar Parrikar)上周六(16日)起訪華5天,昨日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晤。 中央軍委副主席... 詳情
李克強拒外訪 專心解決經濟問題
最近幾個月,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出訪的多名外交官紛紛遭婉拒。外交部稱,李克強總理須留在國內集中精力解決經濟問題。李克強自去年11月20... 詳情
回應高層紅色背景 Twitter稱將豐富全球業務
總部設於美國三藩市的社交網站Twitter公司宣布任命陳葵(Kathy Chen,圖)為大中華區總經理後,陳的中國軍方及公安系統工作經歷引發... 詳情
跨境電商新稅制起步 代購錢景憂
內地海關出台跨境電商新稅制一周,海關方面加大了對個人旅客入境行李的抽查力度,總值在5,000元(人民幣,下同)以內的實施免稅放行。對此,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