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次研討50年前「屠華事件」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政府本周一(18日)罕有召開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討論發生在1965至1966年的排華屠殺事件。這是印尼政府首次支持此類研討會,但官方同時表示,不會就此事道歉。

稱不道歉 檢討體現與中方成熟關係

法新社報道,印尼政府一直對發生在50年前的這一大屠殺諱莫如深,人權組織多年來一直努力推動印尼政府對這段血腥歷史展開正式調查並道歉。這次研討會雖受到人權組織歡迎,但印尼總統佐科最信任的顧問之一、印尼安全部長潘查伊坦在開幕式上否定會正式道歉,稱雖然印尼政府想解決這段「黑暗歷史」,與過去握手言和,但不會向外界壓力低頭。

《環球時報》引述中國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亞太文化研究所研究員許利平稱,印尼的大屠殺調研證明當前印尼國內局勢比較穩定,能對以前不堪回首的日子作檢討,也體現中國和印尼關係日漸成熟。

更多中國要聞
印度防長訪華 將訪西部戰區
印度國防部長帕里卡爾(Manohar Parrikar)上周六(16日)起訪華5天,昨日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晤。 中央軍委副主席... 詳情
李克強拒外訪 專心解決經濟問題
最近幾個月,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出訪的多名外交官紛紛遭婉拒。外交部稱,李克強總理須留在國內集中精力解決經濟問題。李克強自去年11月20... 詳情
回應高層紅色背景 Twitter稱將豐富全球業務
總部設於美國三藩市的社交網站Twitter公司宣布任命陳葵(Kathy Chen,圖)為大中華區總經理後,陳的中國軍方及公安系統工作經歷引發... 詳情
跨境電商新稅制起步 代購錢景憂
內地海關出台跨境電商新稅制一周,海關方面加大了對個人旅客入境行李的抽查力度,總值在5,000元(人民幣,下同)以內的實施免稅放行。對此,部分... 詳情
避開嚴查關口 曲線運貨回國
從事韓國代購2年的小茉告訴記者,「對於『人肉代購』來說,很多代購從業者都在勸客戶購買此前的存貨,但如果海關嚴查長期實施下去,我們可能也要面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