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嚴查關口 曲線運貨回國

[2016.04.20] 發表
圖為福州一展會上相關跨境電商企業產品展台。(中新社)

從事韓國代購2年的小茉告訴記者,「對於『人肉代購』來說,很多代購從業者都在勸客戶購買此前的存貨,但如果海關嚴查長期實施下去,我們可能也要面臨漲價。」小茉說,新稅制後,海關突然嚴查入境行李,很多代購措手不及,很多貨品被徵了稅,損失慘重,因此有一部分人停止接單開始觀望,看看海關嚴查能夠持續多久。但是,部分「人肉代購」反而比跨境電商平台更有優勢,因為他們已找到了避開的辦法。

Ingrid告訴記者,上海、南京的海關查得很嚴,她們就不再直飛,而是在中途選擇轉機,從一些查驗較寬鬆的海關入境,再折回上海;另外,現在韓國很多物流公司可以選擇「包通關物流」,價格和不包通關相差無幾,所以韓國代購暫時未受影響。但日本代購卻開始遇到麻煩,Ingrid的同伴上周在日本發的4批貨中,有1批因通關問題遭遇退運。「損失路費是小事,主要是一來一去貨拖得太久,很多客戶就不要了。我們只能等下面的客戶要一樣的訂單才能出手,否則就只能變成自己的存貨,暫時積壓荂C」

漲價難避免 利潤或縮水

在歐洲主要從事奢侈品手袋代購近5年的Viko告訴記者,未來個人代購的利潤空間有待時間檢驗。以前為了省郵費,會拼單到一定數量再郵寄;稅改後,會和客戶商量以直郵方式縮減時間,稅費由客人自理。

記者翻閱Viko的社交圈發現,近期她也一直關注海淘稅改的相關新聞,最讓她無奈的是,從新聞中了解到海關檢查愈來愈嚴格。Viko說,以後貨品漲價是不可避免的了,利潤空間也可能會縮水。

更多中國要聞
施工樓房倒塌 長春1傷1失蹤
吉林省長春市繁華路段的一棟兩層樓房昨日上午11時許突然坍塌(圖)。據現場目擊者稱,該樓二樓為一家服裝廠,事發時一樓正在施工,有多名被困者從廢... 詳情
帶血醫療垃圾製餐具 銷售全國暴利驚人
【明報專訊】內地屢傳黑心食品流入巿面事件,食物安全問題固然惹來民眾憂慮,但日常用品亦可能帶毒。河南日前就揭發有廢物回收廠,在醫院回收醫療垃圾... 詳情
經濟學家郎咸平遭投資者圍堵
【明報專訊】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教授(下圖)上周六(16日)在上海浦東五星級酒店演講時遭一批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投資平台投資者圍堵,險遭毆打... 詳情
港走私船被深截獲 檢2000噸疫區凍肉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邊防武警在深圳檢獲10年來最大宗走私凍肉案,官方宣布,邊防部隊在香港水警和海事部門協助下,查獲了一艘由香港開往粵東的走私... 詳情
雙非學童身分特殊 何處上學成家庭煩惱
【明報專訊】早前內地媒體報道,雙非家長在香港誕子的心聲,引起不少迴響。《新京報》昨日有文章報道,雙非兒童回不了內地,又融入不到香港,兩種文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