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車裝「禁聲器」 按喇叭限0.4秒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4月22日前,上海63路公車將全部加裝「禁聲器」,按喇叭時長控制在0.4秒,間隔控制在20秒。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從3月25日起,上海展開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大整治行動。機動車亂鳴號是重點整治的十類違法行為之一,公交企業成為整治的重點目標。

「研究表明,噪音(80分貝以上)影響著人們的神經系統,容易使人急躁、易怒。噪音每上升1分貝,高血壓發病率就增加3%,噪音超過110分貝,就會對人體產生多種損害,雜訊達到120分貝時,人耳感到疼痛難忍。」巴士公交相關負責人表示,公車等大型車輛的喇叭聲都在105分貝左右。

目前,不少公車駕駛員亂鳴號已成為陋習,起步、進站、轉彎都要鳴號。巴士公交表示,巴士三公司馬福良技師工作室聯合普陀交警支隊,給公車加裝了「禁聲器」。

據指出,普陀交警最初考慮讓公車輛喇叭完全「禁聲」,但在實際營運中發現在特殊情況下,喇叭仍有其存在必要。「完全限制喇叭的做法有些偏激,鳴號具有提醒和警示的作用。」普陀交警支隊支隊長劉訓華表示,在遇到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闖信號燈等突發情況時,鳴號是必須的。

更多中國新聞
網絡直播公約實施 鬥魚禁露胸逾三分一
【明報專訊】前日是《北京網路直播行業自律公約》實施首日,內地網絡主播的打扮、直播內容等將受當局規範。據悉,大部分暴露的網絡主播已有明顯收斂,... 詳情
【明報專訊】山西省太原市一間養生店老闆,聲稱飲洗腳水能治病養顏,雖然洗腳水變色和粘稠,令人作嘔,不過許多人堅信不疑,排隊飲洗腳水。 浸...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網 19日報道,餐飲業經營者不得設定最低消費,不得收取或者變相收取餐位費、消毒餐具費、開瓶費…;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 詳情
富二代殺警66人判刑賠3626萬
【明報專訊】台北夜店殺警案19日一審宣判,66名被告被判有期徒刑2月至13年不等。而在和解金的部分,被告66人中,有48人與刑警薛貞國家屬達... 詳情
外銷詐騙 馬英九:令人難過
【明報專訊】台灣人接二連三到海外詐騙,馬英九總統19日表示,政府推動「生產力4.0」,但其中的服務業並不包括詐騙業,最近大家說加強服務業外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