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詐騙 馬英九:令人難過

[2016.04.20] 發表
刑事局與台南警方破獲專騙大陸人的電信詐騙集團,逮捕主嫌張詠明(右三,外套遮掩者)等19人。
警方攻堅時,部分嫌犯試圖跳樓,仍被逮。
警方破獲專騙大陸人的電信詐騙集團,發現一疊教戰手冊與《厚黑學》。

【明報專訊】台灣人接二連三到海外詐騙,馬英九總統19日表示,政府推動「生產力4.0」,但其中的服務業並不包括詐騙業,最近大家說加強服務業外銷,結果外銷了詐騙,讓人很難過。

據《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感慨的說,經濟部從去年10月起針對八大關鍵領域推動「生產力4.0計劃」,提升台灣產業的國際市場競爭力。該計劃涵蓋有製造業、農業、服務業等,但「服務業不包括詐騙業」。

正當馬英九感慨的同時,又傳回台灣人因海外詐騙被逮的消息;越南胡志明市公安本月16日查獲跨國詐騙案,涉案者包括6名台灣人,受害者則都是越南人。外交部表示,將配合越南警方調查並接受越南司法審判,須尊重越方享優先司法管轄權。

越南逮6詐騙台嫌

外交部指出,本案台灣人涉嫌假冒越南公安恐嚇越南被害人詐財,依初步調查,主嫌是原籍越南的歸化台灣人,受害的越南人約10餘名,詐騙金額折合新台幣約825萬元,目前6名涉案台灣人拘留於越南平陽省志和監獄,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獲報已向越方了解案情。

此外,澳洲媒體「布里斯本時報(Brisbane Times)」17日報道,去年8月9日澳洲警方破獲一起台灣人旅澳在布里斯本近郊疑遭強迫工作並涉及對中國大陸民眾進行電信詐騙案。外交部表示,涉案國人計21人,其中19人持度假打工簽證,遭澳方註銷簽證後,已在去年8月18日遞解離澳返國;另2名台灣籍主嫌則仍在澳洲候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自2009年以來,台灣每年都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卻遲遲未收到邀請函。大陸涉台學者披露,WH...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代表團在比利時國際鋼鐵會議上受中國打壓退場,經濟部表示,台灣在國際經濟場合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有被突襲的感覺」。不過,台... 詳情
護照貼「台灣是我國」 女舞蹈演員澳門遭遣返
台灣一名蘇姓女舞蹈演員上周四(14日)隨團赴澳門表演,因護照封底貼紙寫「台灣是我的國家(TAIWAN is My Country)」(圖),... 詳情
浩鼎內線交易疑案 張念慈解盲前賣億元股票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浩鼎內線交易疑案,15日發動首波搜索行動,兵分7路搜索浩鼎公司、實驗室,帶回9人,並以涉嫌人身分約談董事長張念慈5人,漏... 詳情
【明報專訊】準閣揆林全今將公布最新一波人事,除確定教育部長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外,故宮博物院院長也敲定由前國美館館長、奇美博物館董事、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