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厚黑學坑陸人 台南逮18嫌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刑事局昨宣布破獲在台南專騙大陸人的假檢警電信詐騙集團,逮獲主嫌張詠明等19人。該集團每天發上萬通語音簡訊向大陸人行騙,8個月獲利逾台幣5000萬。警方破門攻堅,嫌犯跳樓摔到骨折仍落網,檢方複訊後,18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一名少年送少年法庭。

27歲男子張詠明,疑受僱詐騙集團首腦,在台南召集20多歲的年輕人,以每個據點約2個月時間,流動設立詐騙機房。警方監控發現,他們向電信商租用器材,以「富蘭克林」為暗號,警方原以為是販毒或吸金詐騙,追查才知是詐騙機房。

檢方指揮警方到位於台南中西區的透天厝搜捕,屋內嫌犯四處逃竄,有8人竟從3樓跳到隔壁2樓鐵皮屋企圖逃跑,警方疾呼:「你們還有父母,不要這樣!」但嫌犯怕被逮,仍拚命逃跑,卻不慎踩破石棉瓦墜落民宅浴室,臉部撞擊馬桶骨折,也有人受輕傷,送醫治療無礙。

警方查扣大批贓證物,發現有大批詐騙話術講稿與強調臉皮要厚、心要夠黑的《厚黑學》書籍。嫌犯供稱,詐騙前教育訓練,由資深成員授課,以「遵守紀律、嚴守祕密」為最高原則。他們也拜金雞與關公,希望招財、講義氣,令拜關公的員警嗤之以鼻。

有嫌犯被逮居然還說,「幸好是被警察抓,不用被押到大陸!」由於檢警已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取得大陸4名被害人證詞,將他們聲押獲准,全案持續擴大追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自2009年以來,台灣每年都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卻遲遲未收到邀請函。大陸涉台學者披露,WH...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代表團在比利時國際鋼鐵會議上受中國打壓退場,經濟部表示,台灣在國際經濟場合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有被突襲的感覺」。不過,台... 詳情
護照貼「台灣是我國」 女舞蹈演員澳門遭遣返
台灣一名蘇姓女舞蹈演員上周四(14日)隨團赴澳門表演,因護照封底貼紙寫「台灣是我的國家(TAIWAN is My Country)」(圖),... 詳情
浩鼎內線交易疑案 張念慈解盲前賣億元股票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浩鼎內線交易疑案,15日發動首波搜索行動,兵分7路搜索浩鼎公司、實驗室,帶回9人,並以涉嫌人身分約談董事長張念慈5人,漏... 詳情
【明報專訊】準閣揆林全今將公布最新一波人事,除確定教育部長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外,故宮博物院院長也敲定由前國美館館長、奇美博物館董事、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