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直播公約實施 鬥魚禁露胸逾三分一

[2016.04.20] 發表
「鬥魚」平台公布「主播最低虒佷郱Л洁v,對網站主播的衣荍@出嚴格規範。(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前日是《北京網路直播行業自律公約》實施首日,內地網絡主播的打扮、直播內容等將受當局規範。據悉,大部分暴露的網絡主播已有明顯收斂,但就仍有部分主播的打扮或直播內容仍存在違規情況。

據悉,相關條例生效後,內地多間熱門直播平台均已發布規定,嚴禁主播直播帶有淫穢、色情、低級趣味的內容;又對主播所穿衣服、妝容作出限制,例如嚴禁男性只穿內褲或類似內褲的緊身短褲;又嚴禁女性刻意露乳溝、臀部等敏感部位;嚴禁穿情趣內衣、暴露裝、透視裝、肉色緊身衣、內衣外穿等。

其中,「鬥魚」平台更公布了「主播最低虒佷郱Л洁v,要求女性上裝最低位置不能超過胸部的三分一;低腰下裝不得低於臍下兩厘米,即不得露出胯骨及骨盆位置。平台又稱,違規者會被罰扣分,扣至零分者會被封號處理。

據悉,條例生效後,已有不少女主播由低胸裝改成長袖針織衫等較保守的裝束;直播期間,不少觀眾均曾要求主播「換衣服」,但多被婉拒;而大部分直播平台亦在直播間設有舉報選項,供網民舉報違規內容。

然而有部分主播依然故我,有女主播打扮仍暴露、刻意露出乳溝;亦有男主播赤裸上身,指要表演「武術」,有違反直播公約之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山西省太原市一間養生店老闆,聲稱飲洗腳水能治病養顏,雖然洗腳水變色和粘稠,令人作嘔,不過許多人堅信不疑,排隊飲洗腳水。 浸...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網 19日報道,餐飲業經營者不得設定最低消費,不得收取或者變相收取餐位費、消毒餐具費、開瓶費…;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 詳情
富二代殺警66人判刑賠3626萬
【明報專訊】台北夜店殺警案19日一審宣判,66名被告被判有期徒刑2月至13年不等。而在和解金的部分,被告66人中,有48人與刑警薛貞國家屬達... 詳情
外銷詐騙 馬英九:令人難過
【明報專訊】台灣人接二連三到海外詐騙,馬英九總統19日表示,政府推動「生產力4.0」,但其中的服務業並不包括詐騙業,最近大家說加強服務業外銷... 詳情
【明報專訊】刑事局昨宣布破獲在台南專騙大陸人的假檢警電信詐騙集團,逮獲主嫌張詠明等19人。該集團每天發上萬通語音簡訊向大陸人行騙,8個月獲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