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隨拉丁樂起舞 跳出全場掌聲

[2016.04.21] 發表
Olidaisy(前右二)早前來港表演reggaeton舞蹈,她說在古巴,reggaeton是很常見的舞蹈之一,所有人都懂得基本動作。(圖﹕曾嘉敏)
Olidaisy學過芭蕾舞、現代舞、拉丁舞等舞蹈。(圖﹕曾嘉敏)
在古巴,舞動的氣氛熱烈。(資料圖片)
古巴著名人與物﹕哲古華拉 (資料圖片)
古巴著名人與物﹕古董汽車 (資料圖片)
古巴著名人與物﹕古舊建築 (資料圖片)
古巴著名人與物﹕湛藍海灣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Olidaisy說,她的家鄉Cienfuegos(西恩富戈斯)有許多嘉年華會,甚至長達一周的大型派對,「人們都走到街上跳舞!在家鄉生活,令人想學跳舞、享受其中」。她回憶7歲時,電視經常播放舞蹈片段,朋友也有很多錄影帶,她覺得很好看,與朋友模仿起來,「我真的充滿想成為專業舞蹈員的熱情!」父母帶她到專為孩子而設的舞蹈學校,學生都具備天賦,也有意成為專業舞蹈員。之後她升讀國立的舞蹈學校,再於英國修畢現代舞碩士課程。畢業後於不同地方教學、表演,並開設了舞蹈學校和公司。

7歲立志當舞者 拉筋痛得大哭

「7歲時,我想長大後當警察和舞蹈員,但顯然不能兩者兼得,我很愛跳舞,於是做了決定。」記者驚嘆Olidaisy年紀這麼小便要為將來下決定,她表示:「若想認真發展一項事業,尤其舞蹈,要從小下定決心,年紀大了才開始努力便很難辦到。」家人很支持她,也很嚴厲,「爸媽說若想達成目標,便要100%投入」。母親試過替她壓腿拉筋,她痛得眼淚直流。15歲時朋友去派對,Olidaisy則在練習,但她從沒想過放棄,因8歲首次表演後,她對媽媽說想成為國際級藝術家,到全球各地教授舞蹈,「現在我做到了!實在很好!」

音樂之國 舞者搖籃

Olidaisy早前來港表演reggaeton舞蹈,她說reggaeton是古巴很常見的舞蹈之一,所有人都懂得基本動作。人們在電視上看到reggaeton的影片,便嘗試模仿,「在派對、婚禮,甚至的士,播的都是reggaeton、salsa(莎莎)等拉丁音樂」。她認為古巴很有活力,是個快樂國家,「無論人們在駕車、煮食、看電視,全天候都有音樂」。她認為某程度上,古巴人都懂跳舞,即使不是專業舞者,也很享受其中,「像我的母親,她沒有學過跳舞,但能跟上節奏,投入到身體擺動和音樂,在那一刻彷彿忘記所有煩惱」。

文:曾嘉敏

圖:曾嘉敏、機構提供、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場地:利東街

更多教育
新聞焦點﹕9歲當女記者惹爭議
【明報專訊】“ Yes, I am a nine-year-old girl. But I'm a reporter, first. ... 詳情
【明報專訊】在收到部分網民的批評後,利西亞克在姊姊的拍攝下,以短片回應,並發表文章,獲得不少網民支持,看她文章回應的節錄,你認為她的回應如何... 詳情
國際花絮﹕泰版LINE貼圖涉辱王室下架
【明報專訊】在泰國最受歡迎的社交平台LINE,4月5日在當地推出一款付費貼圖,因內容有影射、侮辱王室之嫌,警方立即要求LINE泰國分公司協助...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近畿大學農學部的研究小組,10多年來一直觀察生活在伊豆諸島中的御藏島附近逾百條印度太平洋樽鼻海豚。2012年4月,名為「小蘋... 詳情
日寺院開Cafe入世弘法
【明報專訊】日本神奈川縣有寺院為弘揚佛法,開設「寺咖啡店」(Tera Cafe),餐單有一般飯麵、定食、熱香餅、咖啡、綠茶和雪糕,還有9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