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近千港鐵票出售 站務主任囚5月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機鐵站女站務主任前年發現港鐵票務系統有程式漏洞,私下印製913張、每張價值100元的機場快豕挈慼A再出售圖利。後來有港鐵職員發現車票收入與紀錄不符,始揭發事件,港鐵起回部分未放售的車票。該站務主任事後已被解僱,昨承認9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被判囚5個月,裁判官指她的行為違反誠信,是「有計劃侵吞僱主財產」。

裁判官又下令被告羅仲雯(43歲)須向港鐵賠償8.68萬元,據悉款項將在她的退休金扣除。辯方求情表示,被告任職港鐵近17年,其丈夫數年前患上抑鬱症,被告欲令丈夫開心,不斷買東西送給他,令經濟出現問題。案發後被告遭港鐵解僱,夫妻關係亦出問題,二人現打算離婚。

鑽系統漏洞 重啟洗紀錄

案情指出,港鐵機鐵站高級客戶服務助理於2014年12月6日,發現車票的書面銷售紀錄與電腦銷售紀錄不符,港鐵遂檢視閉路電視片段和分析電腦紀錄,發現被告以職員編號登入售賣系統,利用售票機印製大批車票,其間曾經重新啟動電腦系統,令印製車票的紀錄不會儲存在電腦。港鐵於翌年1月2日向被告查問,被告承認於2014年6月發現系統有漏洞, 並藉此犯案。港鐵後來對被告展開紀律聆訊,決定將她解僱,並於1月28日報警。

【案件編號:TWCC379/16】

更多港聞
警R釣魚機賭檔拘56人
【明報專訊】荃灣警區特別職務隊根據情報,經調查後於前晚約9時突擊搜查區內沙嘴道289號一間目標遊戲機中心,搗破一個非法賭檔,檢獲約3萬元現金... 詳情
預算案二讀高票通過 即啟拉布戰 人力社民連點人數19次 差5秒險流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以46票贊成、11票反對下通過二讀財政預算案後,隨即進入全體審議階段,一如以往,拉布議員提出休會待續議案,並多次要求點...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達到政府訂下的減排目標,中電擬於龍鼓灘電廠興建新的天然氣機組,但中電提交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顯示,新機組在營運階段排放的二氧化...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文化藝術團體投訴難以租用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民主黨單仲偕書面查詢康文署,每年拒絕多少宗租用表演場地申請。康文署回覆指出,... 詳情
空總吳敏兒:尋真相無限期 不排除更大型集會
【明報專訊】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周日(17日)首次發起靜坐,抗議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頌昕遺漏行李事件中,民航處對行李不需「同行同檢」的處理手法,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