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在即 靖國春祭安倍只獻祭品

[2016.04.21] 發表
安倍晉三21日上午向靖國神社供奉了名為「真間v的供品,但沒往參拜。(每日新聞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上午向開始舉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供奉名為「真間v的供品。供品是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的。靖國神社透露了這消息。

在截至本月23日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間,安倍將不參拜靖國神社。2012年12月第二次執政後,安倍於2013年12月參拜了靖國神社。在靖國神社的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間安倍未前往參拜,但均供奉了供品。

安倍此次不參拜靖國神社主要是出於對日中、日韓關係的考慮。此外,由於5月將舉行七國集團(G7)伊勢志摩峰會,安倍似乎認為有必要與要求東亞穩定的美國等國際社會保持協調。厚生勞動相鹽崎恭久、眾院議長大島理森和參院議長山崎正昭也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真間v。(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證實下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預料他們會討論到兩國領土主權爭議。 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16名外國大... 詳情
加州警搗史上最長跨境運毒隧道
【明報專訊】美國聖迭戈邊防人員周三在邊境,發現一條有史以來最長的運毒隧道,由墨西哥延伸至市內工業區的一間工廠,全長約790米。警方在隧道內起... 詳情
法國或延長緊急狀態 確保歐國盃順利舉行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於去年11月13日發生連環恐襲,造成逾100人死亡,法國政府為防範再有恐怖襲擊,計劃延長緊急狀態令兩個月,直至歐洲國家盃... 詳情
美20元鈔票換頭像
【明報專訊】美國鈔票將會歷史性改頭換面,19世紀反蓄奴人士塔布曼(Harriet Tubman),將出現在20美元鈔票上,成為首位在鈔票上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去年底爆出的鉛水風波,當局刑事起訴三名州政府及地方官員,可能面臨最高被判監二十年。 密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